【簡單極品甜點-絕不用添加化合物的美味布丁】~女生愛美食 | 美食甜點 | 米雪

【簡單極品甜點-絕不用添加化合物的美味布丁】

博誌_SL11407_13.jpg

如果家裡有要慶祝的事的時候,我就會做布丁。小孩子們當然也會非常開心。給大人的則是使用小玻璃杯當作容器,依照人數做成「小布丁」。這種小巧的外型會讓人覺得很可愛,連平常不吃甜食的人也會不經意地一口接著一口。


製作時間:15 分鐘

材料

雞蛋、牛奶、砂糖、香草粉

作法

1. 卡士達

混合了雞蛋、牛奶、砂糖和香草粉後便稱為卡士達。然後將卡士達烘烤過之後就變成布丁了。這次使用雞蛋 2 顆,牛奶 300 g、砂糖 65 g、香草粉1小搓。

首先在調理碗裡將雞蛋打散,加入砂糖、香草粉,徹底攪拌混合。

博誌_SL11407_14.jpg

–NOTE– 狹義來說的話是卡士達布丁。

2. 加牛奶

然後再一點一點慢慢的將加熱後的牛奶加進去,同時一邊仔細的攪拌它。

博誌_SL11407_15.jpg 博誌_SL11407_16.jpg

3. 過濾後送進去烘烤

將它過濾之後,倒入器皿裡,用烤箱的小火去烘烤。烘烤的時間依照布丁的大小也會有所不同。所以建議多測試幾次會比較好。

— NOTE– 我家是烘烤14分鐘。

博誌_SL11407_17.jpg

4. 焦糖

接下來,要在布丁上淋上焦糖。焦糖的做法是水與砂糖1 : 2去混合,開火後煮到變成焦糖色就可以了。

請煮到出現有光澤感,並且變得有點黏稠為止。雖然我這次是直接淋在布丁上面,但也可以倒在容器底部,請隨意。

博誌_SL11407_18.jpg 博誌_SL11407_19.jpg 

–重點MENO–
卡士達裡放入低筋麵粉,或是玉米粉一起煮,讓它變得有點濃稠之後就是卡士達醬了。與茶碗蒸有點雷同。布丁這個名字是pudding衍生而來的。

 

 


博誌cover_SL11407.png

以上內容摘錄自《綁架人客的味蕾:居酒屋開店必備下酒菜TOP150》

作者:オイ
出版社:博誌文化


歡迎光臨,今天想點哪道下酒菜呢?一起喝一杯吧!

居酒屋文化起源於日本,下班後到居酒屋小酌幾杯、聊聊心事的模式已經風靡到台灣來。身為日本人的作者以幽默詼諧的敘述筆法來傳達深愛酒與下酒菜的理念,並將這些下酒菜的精華食譜集結成書,且依不同酒類推薦合適的下酒菜。喜愛大口喝酒、大口吃菜的你,不只能將本書做為居酒屋菜單的參考指南,也同時能在家招待朋友享受豐盛酒趴。

料理是一種樂趣。並不需拘泥於材料的份量是幾克或幾大匙。你可以單手拿著本書,將眼前的調味料隨自己的喜好使用。「要加多少才能做出這樣的味道呢?」想知道什麼口味最符合喜好,只要將同一道菜做過兩三次就能掌握了。於是,用這種方式記起來的方法,就會變成你的財產了。

【以上圖文來自博誌文化】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