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真不在多:小心身邊的恐怖雙面朋友!】 | 生活哲學 | 國王是個黸耳朵

pablo 102

我一直很想寫這個主題,今年4月有一位小模,因為網路社群的言語霸凌,最後選擇結束自己的寶貴生命。


世界真的太大,不管怎樣,走到哪,我們都能遇到一種喜愛「用嘴巴到處毀損」別人的恐怖人,表裡不一,表面一套,私下講的又是另一套,通常好話傳到這種人的耳裡,只會變成壞話,生一堆我們根本沒講過的話,而壞話就更不用說。

 
這樣的人,你會發現他們身上都有一樣的特質「躲在背後說別人的八卦、不是」但要真正面對的時候,卻不敢面對,享受欺負別人、讓別人痛苦,成就自己的快感(好噁心的人啊)

 
還有一種人,我們更常遇到,相信每個人也都知道,再套一次「表裡不一」跟你當好朋友,檯面下到處說你的壞話,檯上處心積慮討好、狠狠利用你達成目的,最後一腳踢開你(希望我們都不要遇到這種,下輩子可能會下地獄拔舌頭贖罪的損友)

 
有些人會因此對身邊的人失去信心、信任,認為每個人都想害我,我也想不透,為什麼我們用真心對待朋友,也沒有做出任何傷害、對不起朋友(出賣之類的)的事情,可是他卻莫名其妙的看你不順眼、想要說你是非、處處找你麻煩。我也遇過,我常在想,這些人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才這樣傷害我們,是單純想欺負你給你難堪,還是他本來就是喜歡看別人因為自己或別人出糗得以感到快樂、紓壓?

 
後來花了一些時間,我仔細觀察,除了他們的身上有共同負面、惡意的想法、作法之外,他們喜歡用「說壞話」的方式吸引別人來聽,也順便提升自己的存在感,說八卦、壞話,大家都愛聽,喜歡講一些不是事實的謠言,因為他們交不到真心的朋友,所以變換方向,大家都來看我、聽我講話,覺得很高興,樂此不疲。


★遠離損友,能離多遠就多遠!你不必在聽到別人壞話時,也跟著參一咖,未來報應的是你,千萬不要後悔,因為你就是這種人,受傷剛剛好,沒資格喊痛

 
朋友會形成的方式有很多種,最極端的,我講「那個人」的壞話,而你也剛好討厭、不喜歡「那個人」我們兩個想法一樣,有共同的敵人,意外變成朋友,成為站在同一條船上的人。但事實上你覺得,這樣的朋友關係能維持多久?只是因為「物以類聚」在一起變朋友而已,並沒有真正的友情存在。說不定對方也正打算想設計我,我也想從對方身上獲得我想要的。兩個人都不安好心。


有些人喜歡當「情報局」的隊員,到處打聽、變賣、利用朋友對自己的信任,告訴你那些「不能說的秘密」換取友情(你跟我說一個他的秘密,我就跟你當好朋友,結果最後你也跟著一起被出賣) (最標準型,小時候我的同學也對我做過,跟你講誰誰誰、某某某的秘密,你不能跟別人說,真的很討厭這種人!)

 
跟你假裝很好,殊不知,只是想從你身上套一些秘密、事情,然後故意虛情假意說「我一定不會說出去的」卻反過來,在背後咬你,把你跟他說的,散播給所有人,就算你沒有交過這種損友,在身邊、社會上一定也看過無數。


還有一類的朋友,我也很害怕,他們會接近你,是因為你有錢、有權、有勢,身上有吸引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只想要靠近「對自己有幫助」的朋友,沒有幫助的,去死一死好了,完全不屑往來,拒絕靠近對自己不利、無利可圖的任何人、事、物。看到有利的,他們的嘴巴就會掛上對自己有利的人名子,感覺很拉風、別人會崇拜自己。


除了朋友,他們也會對曾經交往過的對象,到處批評、說這個人有多爛、下次看到他記得躲遠一點(真可憐,跟這樣的人交往,分手之後還要被消遣、抹黑)如果可以,我覺得不要跟這類型的人當朋友比較好,他們並不會分誰是情人、誰是朋友,想罵就罵,你以為他會對你好?他怎麼對以前的情人,以後你被抓到把柄,他就會用相同的方式對待、威脅你。


透過這些損人害己的行為,他們認為可以吸引、交到朋友,普遍的人都覺得「反正他又沒人知道,你不說,我不說誰會知道?」仗勢別人「不知道」只不過是聽、講一下八卦又不會怎樣,也不求證,真的、假的都與我無關。但是你不會害怕有一天,如果你也成為大家八卦的話題、對象,你心裡會好受嗎?


★俗話說「風水輪流轉」你確定你總有一天也不會被別人八卦、消遣、欺負?


我遇過很多(目前現實生活也很多)雙重人格的人,也吃過很多「閉門羹」,也遇過更多一下子對我好、一下子又對我翻臉的損友,根本不知道原因在哪,我也懶得追究,有些人跟我不是很熟,卻會告訴我誰在我背後講我的壞話、做見不得人的行為,或是提醒我不要再繼續跟對方當朋友,以免被負面能量拖累影響,我自己也滿會觀察誰真心、誰壞心眼。這是我的缺點,我很容易因為朋友的幾句話就認為對方是好人,全心全意付出,對朋友就像對待家人一樣,跟我當過朋友的都知道,真的很謝謝無私提醒的真心好朋友,以及一些不是很熟的人,希望未來有機會我們可以當好朋友(淚)


越是處在謠言、八卦的環境、圈子裡,頭腦就越要更清楚,不能隨風起舞,別人在亂,你也跟著一起亂。說別人壞話的人,似乎會比一般人容易受到別人注意、關注,得到不真實的友情,但是聰明、理智人的人就會知道,能閃多遠就閃多遠,連邊緣都不要沾到,這樣的人一點也不值得信賴、做朋友(有可能你遇到的人是大嘴巴,他沒有惡意要攻擊、批評你,但是他還是會把知道的東西全部一字不漏講出去,這樣的人也很可怕……..)


會到處說是非的人,本來就不太能當朋友了,如果他又是雙面人(或是人格分裂)跟前面提到的「大嘴巴」興趣就是出賣別人,攤開別人的秘密,讓所有人氣死。不管是不是好朋友,平常本來就不能掏心掏肺的告訴對方一堆關於自己的隱私、秘密,要有節制,否則未來某天,你的秘密也會被說出去,會想的人都清楚明白,一個沒有口德、善良的心、專門出賣秘密的人,絕對不會用真心對待你,只會害你不堪、失敗。保持距離,不要跟這種人在一起,免得最後「一身腥」。


我非常相信「物以類聚」的道理,什麼樣子的人,就會吸引到怎樣的人靠過來,他們吸引到的全部都是喜歡是非、看別人失敗、在別人背後搞鬼的人,只要在一起,就開始講五四三、沒營養的話題,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心態偏差,認為這是事實,而且也沒人反對,反正不是我被攻擊、批評就好,其他人關我什麼事?有眼睛、有理智的人眼裡,他們抹黑的不是別人,是自己,最後讓大家討厭、保持距離的也不是別人,是自己。

 
★「邪不勝正」只要沒做對不起自己、別人的事情,正正當當、光明正大就不用害怕別人對你攻擊、亂講話


我覺得我們都是人,難免會抱怨幾句很正持,不要太過分基本上都還OK,別人在講我們聽聽就好,但最重要的,千萬不要因為你的言語,而傷害到別人,那就太過分了。

 
學會在觸及一些敏感話題的時候「捂住耳朵」不要去聽,也不要火上加油,最後你會知道,想要快樂,第一步就是趕快遠離那些充滿負面能量、烏煙瘴氣的人,真心的朋友、不安好心的朋友,你會因為這些磨練,慢慢懂得分清楚,不該靠近的就不要靠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想也是這個意義,警惕我們明辨好、壞。


說了這麼多,一定有些人會想「但是我都沒有攻擊別人,但他們卻不斷攻擊我,我該怎麼做?」報復是浪費時間而已,你可以自救,方法就是離開這些不好的人,但是不要再用跟對方一樣的方式報復、對待對方,你說自己受傷,但是你看到有受傷的人,你還在他的傷口上故意撒更多鹽,讓對方痛不欲生,這樣真的對?你豈不是也跟對方一樣變成大家心裡、眼裡最討厭的「爛人」嗎?

 
你不需要為了對方,也變成跟對方一樣的人,只會更爛,讓更多無辜的人受傷。想要大家喜歡、靠近、尊重你,絕對不是用批評、攻擊,裝可憐的方式吸引大家支持、跟自己站在同一國,到處設立討厭、不喜歡、排擠自己的人有什麼好處?


如果你沒有做任何對不起自己、別人的事情,就不需要害怕,屬於你的道理自然會出來,謠言也自然會被戳破,你可以讓自己不被謠言打倒,這也算是無形中的一種收穫、經驗,讓你看清楚什麼樣子的人不能靠近、不能當朋友,怎樣人才值得當你的朋友,做人要堅強,對就是對,不會被任何不是事實、憑空捏造的東西掩埋。


我自己也有被身邊的朋友攻擊、傷害過(有些人我連朋友都叫不出,我做不到,也不想跟他們稱朋友)利用我經歷過,雙面人我也看過,以前常受到一些無名的批評、損害,但我從來都沒想過要用「相同的方式」再去報復對我不好的人,我知道這些人是老天爺派來磨練我的機會,讓我在困境中學習如何用智慧、理智成為更好的人。不要害怕無謂的聲音,因為他們不過是吃飽太閒沒事幹,想找找話題而已,只是方向不對,不必太在意 (攤手)


你討厭別人在背後對你指指點點,那你要記得,自己也不要淪落到自己最討厭的人,否則這樣對你只是剛好而已。

 
一個沒有水準的人,講出來的話,不過是一堆屁,不會有人願意去聽,更顯示出你就是沒品、沒道德良心。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