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要幸福,六個保持愛情婚姻浪漫的方法!】 | 愛情經營 | 媽媽經

20151019_A0102jpg.jpg

夫妻總是被工作、孩子忙的團團轉,有時可能聚少離多,等到彼此有空閒時,可能只剩一些力氣,連想「恩愛」都還要預約時間;那夫妻關係中又該如何保持甜蜜激情?婚後還要耍浪漫嗎?

其實,婚後才更需要保持「戀愛熱度」,不用花大錢不用太華麗,生活中只要透過很簡單的實際行為,每天留一點機會,都可以輕鬆培養夫妻之間愛的存款及美好的小時光。


一、進出門的擁抱或親吻
出門前或回家時,給彼此簡單的離別吻或是抱一下,對於夫妻關係來說這是一種安心安穩的感覺,出門前的kissbye,讓對方感到就算去上班,內心也有正能量;而回家後的小小擁抱,就像給彼此安定的感覺,就算今天再挫折,也有被安慰的心。


二、每天留一點大人時間
孩子都有“睡覺時間”或上床故事時間,那夫妻們可以約定,每天來個睡前蓋綿被純聊天,隨便分享公司或今天的趣事,盡量不要在此時間談論「正事」、「抱怨」,就只是單純的聊聊,也許分享幾個笑話或是一起看電視,重要的是,只有你們二個。


三、一起共吃宵夜
等孩子睡了,來個宵夜吧!點個蠟燭租個影片,或是一起喝個小酒叫外賣,暫時拋棄會胖的選項,相信這樣的幸福肥,是會增進彼此的感情。


四、單純屬於父母二人的約會
如果能請家中長輩、朋友、或是請保母幫忙看顧孩子,父母二人應該要學習放手放心的好好去享受一下二人的時光;一開始可先試二個小時,逛個夜市或是好好在家附近餐廳吃個飯,並和孩子誠實的說明外出,答應他們準時回家,絕對不要用“騙”的;之後可調整拉長時間,四個鐘頭、半天、或是嘗試過夜,雖然全家都需要一點時間,但可以讓夫妻二個人找回相愛的感覺。六個保持婚姻浪漫的方法

20151019_A0103jpg.jpg

五、別忘記「貼心小事」
戀愛時的貼心舉動,記得延續到婚姻,女人就算結了婚,還是希望能像女朋友般的被保護被捧在手心疼,溫暖的貼心行為,也請老婆別忘記有了孩子後,老公還是那個原本需要我們照顧的大男孩。不管對方是否是貼心暖男大仁哥,還是貼心小丫鬟,我相信,婚後生活中愈是相處,才知道


六、再忙,記得重要節日
過節,雖然有人笑稱是商人騙錢的日子,但對於二個人的生日或是特殊的紀念日與節日,不仿還是保持寫張小卡片或是準備特別的晚餐,好好的一家人一起享受。與孩子一同分享節日的來源並感恩父母,謝謝對方的辛勞。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進入婚姻後王子與公主也需要學習彼此磨合與相處,一個人變一個家庭,有太多生活細節需要調整與適應,又或者當孩子出生後,兩人世界也因孩子而有著很大的變化,但婚姻是長久的,要懂得經營與退讓,是很重要卻又易忽略的功課,夫妻們別忘了適時等待彼此,也學習讓愛情的熱度保鮮在婚姻路途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