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田紀香:開心也是過一天,不開心也是過一天!】 | 職場求生術 | 紀香

pablo 258

征服情緒,不要被情緒征服。工作上難免十之八九不如意,每每遇到不如意之事就被情緒駕馭,甚至擊倒,人生這條路上,陪伴著的可能僅剩下反覆被擊倒挫敗的情緒。

跟我很熟且多年交情的朋友,曾開口問我:「別人這麼對你,讓你如此難堪,甚至在會議上令你下不了台,導致很多人看你不起,你又是怎麼忍得下這口氣?」我說:「沒有忍,不思忍則不忍。」當我越把別人的事情當一回事,別人就越容易間接掌握我的情緒與狀態,進而開後門給人操弄。

不是我沒有情緒,而是情緒其來有自。事情,往往都是雙向、相對。例如,今天有人看你不順眼,對你採取某些不大適當的行為,其背後相對意義可能是:
1. 你過得比他更好,他看你不起
2. 你獲得比他更多,他看你不起
3. 你擁有比他更美,他看你不起


朋友回我:「你也太過正向思考了吧?」我跟他說:「這一點都不正向,比較像是一廂情願。你想想,一個狀況惡劣、很窮酸、滿是問題的人,你會莫名跑去找對方麻煩?如果真這麼做,不也代表著你比對方還要來得糟糕嗎?就像你,會跑去找一坨大便的麻煩,只因為你看到那坨大便在你眼前?頂多就拿掃把掃掉吧,何必因為此事跟大便發脾氣?」

情緒控制得當,工作產出才得當。

告訴自己,每天抱持著期待、好奇、無知的心,期盼著每個「可能」,不預帶任何立場框住、限制自己,姿勢才放得開,心態才飛得遠,看見的高度才會遼闊、深遠。

開心的過這天吧。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