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法國女孩隨便穿都美?時尚記者揭開法式穿搭的四個秘訣!】 | 精品時尚 | 女人幫小編

pablo (47)

裙子,永遠都令女性著迷。女孩對裙子的態度分為兩種類型:第一類是幾乎每天都穿的,另一種則是號稱從來不穿的,不過,第二類恐怕沒有多少人。


根據我的仔細觀察,發現一個女生衣櫃裡的裙子,通常比褲子和牛仔褲加在一起還要多得多!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想是因為漂亮的裙子實在太多了,像是:A字裙、打褶裙,長蓬裙、貼身短裙、花苞裙、蛋糕裙,還有網球裙和芭蕾紗裙,真的太讓人心動了!


怎麼穿出妳的風格?


Idea 1 色彩搭配

無論任何顏色的裙子都能穿上身:就算是復古的亮藍色,只要配上黑色或白色的上衣,也能打扮得很漂亮。裙子離臉還遠得很,所以啊,妳大可不必因為要搭配彩妝,而刻意不穿某些色系的裙子。


只要發揮巧思,不管什麼花色的裙子都能穿得美:鮮花、圓點、條紋,甚至格紋、馬賽克、葡萄和鳥類的圖案都可以,只要不是特別俗或呆的就行。別猶豫,妳大可以搭配另一種花色的上衣,注意讓上衣和裙子的花樣同一個色系就好。最後再配戴一些飾品,就完美了。


Idea 2 曲線修飾

要保持好身材並不容易,但是修飾體型的方法很多:無論長裙、短裙、窄裙,或是寬鬆的裙款,要是妳不確定自己的體型適合什麼樣的款式,就選「是人就能穿」的A字裙吧!這種裙子的形狀就是倒V字,剛好長到膝蓋。選A字裙的第一個好處是,從腰部開始逐漸往臀部延伸,會使大屁股奇蹟般地變小了。第二個好處是,這種裙款愈往下開得愈大,能使腿看起來比較細,小腿太粗的女孩穿這種裙子最理想。


如果妳喜歡自己的曲線,可以考慮這樣的裙子:穿上有腰身的可愛窄裙,就可以優雅展現臀部優美、渾圓的曲線了。


Idea 3 布料挑選

就像買鞋一樣,妳不在乎在服裝店裡繞個三圈吧?對著店裡的鏡子一照,太好看了!但是踏出店門以後呢?快確認一下:走起路來,裙子會不會愈提愈高?會不會妨礙妳跨步?會不會貼在腿上?會不會從腰上掉下來?或者在經過強光的時候,會不會顯得太透明?


妳想東想西的,只為了身上的那條裙子:想要每天都穿裙子也不大容易,不管是皮革的、麂皮的、真絲的、絲絨的,或是某些打褶裙、荷葉邊裙、嬌貴的短裙,都不易保養清洗。所以,妳只能不停地安慰自己:「沒辦法,我只能小心一點穿了!誰教我穿上這條裙子就變得這麼美!」


妳穿起來好看嗎?


Look 1 迷你裙
迷你裙搭不透明褲襪和平底鞋,可以適合許多種體型。不過,如果妳實在太豐滿了,也許這樣搭配就不是妳的最佳選擇。


Look 2 及膝裙
不管是什麼身型的女孩,長到膝蓋或剛過膝蓋的裙子,絕對是能穿得好看的最保險選擇。另外,穿上花冠裙或蛋糕裙,還能讓妳更添魅力。


Look 3 七分裙
最難搭配的,就是這種長度到小腿一半的裙子了。這種裙子穿起來容易讓人顯得笨重,而且如果腳踝不夠細的人,產生的效果會更糟糕,不管穿多好看的超高細跟鞋,都救不了妳。


Look 4 長裙
妳當然可以穿長裙!但是請注意,少穿那種從腰到腳是一條直筒的款式。比起來,寬鬆的針織裙或真絲長裙比較合穿。不過,如果妳太瘦小,最好跟長裙說再見,穿上A字裙能讓妳顯得增高幾公分。

p87

【書名:為什麼法國女孩隨便穿都美?】


(圖文由寶瓶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