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談好戀愛從放棄天長地久開始!許常德送給女孩的十個愛情智慧!】 | 愛情經營 | Dr. Selena

許常德
(圖片來源:許常德粉絲專頁)

許常德為台灣知名的音樂創作人,現任大無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總經理。曾為庾澄慶、許如芸、齊秦、范曉萱、王力宏.....等歌手創作過多首名曲,累計超過上千首專輯文字或企宣統籌作品。他也經常為時事敢言發聲,對兩性愛情有著非常獨道的看法,另出版過「重返單身」等多本文字書籍。對於愛情,我們總是充滿了疑問,總希望我們是那個找尋到真愛的幸運兒。但許常德告訴我們:「談好戀愛從放棄天長地久開始!」現在跟著女人幫一起來看看許常德曾經說過關於愛情的智慧名言, 相信看了之後會讓姊妹們對愛情的看法有全新不一樣的領悟及體會!


第一個愛情智慧:放下條件,才能享愛
這一次,請你把條件忘掉,單純地嘗愛。不要擁有額外的負擔,那些挑戰就算成功,也不一定能換到你要的愛,不要再讓自己陷入暗無天日的期待,只享受當下。只有全力以赴在當下,你就算失去什麼都不遺憾,就算得到什麼也不貪心。


第二個愛情智慧:能獨立的人,關係才健康
當男女的經濟越來越平等以後,婚姻就會變得越來越難成立,因為以前的離婚率會那麼低,不是因為感情好或重責任,而是以前的女性婚後為了帶小孩,漸漸失去獨立的能力。那些在婚姻裡長期忍氣吞聲的人,在這個時代會覺醒的,他們知道就算要為了小孩,離婚比不肯離婚卻不斷爭吵的已婚狀態要健康和實在。


第三個愛情智慧:愛要用心,而不是用力
愛要用心,而不是用力,把自己擺在愛的面前更是天經地義。


第四個愛情智慧:不要為了愛別人而弄丟自己
其實『單身』真正令人害怕之處不是失去戀人,而是弄丟自己。


第五個愛情智慧:不能把愛情當做全部的生活重心
要先學會用自己的力量站穩,並擁有自己的豐富生活,才能為感情注入新鮮感。
愛情應該是生活中的甜點,沒有了愛情我們也可以好好地生活著,
但擁有了愛情,生活的滋味會因而有所不同,能夠變得更美妙。


第六個愛情智慧:得到時,學會活在當下; 失去時,學會甘心放手
得到時,學會活在當下,不驚不喜;失去時,學會甘心放手,不哭不鬧。愛情是流動的,我們終能在流轉之中,遇見更好的人與自己。


第七個愛情智慧: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不要再固執地追求天長地久,幸福並不取決於親密關係建立時間的長短,因為愛情沒有對錯,自己的感受最重要。給自己許了天長地久的願望,明明就感到痛苦,又不願意放掉之前的付出,這樣的人生過於折磨。


第八個愛情智慧:放下對愛情的執著
真正的愛亦會因期待的壓力而不可能發生。放下天長地久的想法,不要害怕單身,愛最自在的樣子是兩個自主的個體相互結合,一起享受當下愛的每一秒。


第九個愛情智慧:三角習題的智慧
三贏,不只是三贏,是每個三角關係的分手裡,都爲三人藏了一條好路,這條好路是因為放下才找到,放下困難又複雜的姻緣,走上一個人的路上,吸引想上路的人跟你同行。人是因為魅力而引來同行的人,不是因為說好的天長地久。


 第十個愛情智慧:愛情中所有的痛,都是考驗
一切的考題都是為了成就你今日的悟透與成長。他們都是你生命的風、生命的雨,也是你生命的刀與針。它們雕刻你的智慧, 織補你的勇氣,沒有這個過程,你沒有辦法成為今日的你,用成長的收獲來描繪成長的艱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