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家事美學,媽媽別驚慌!】 | 婆媳親子 | 思嘉女郎

從前的家庭是爸爸出外打天下,媽媽安內當後勤;如今物資這麼高,幾乎都是要雙薪才能維持一個家,也因此,持家帶小孩已經不再是媽媽的專責,為了要減輕老婆的辛勞,不少爸爸也會挽起袖子負責三餐,洗衣洗碗各種家務樣樣來,只不過,媽媽們感動歸感動,看著平常粗手粗腳的老公做家事,怎麼好像有點怕怕的? 

T-五月花-0608-1.jpg  

爸爸的家務哲學就是豪邁爽快,細節?再說啦! 

當爸爸洗手做羹湯,他忙進忙出的身影再加上不時傳來鍋碗瓢盆的「砰」、「鏘」聲,媽媽的神經簡直緊繃到最高點,探頭進廚房裡偷看,只見應該在鍋子裡的菜都散落到砧板外,各種調味料在流理台上開的開、倒的倒,瓦斯爐根本面目全非,煎魚的油噴得四處都是,湯滾了沒及時轉小火,有一半溢到爐台上,而一派輕鬆的爸爸拿出五月花廚房紙巾若無其事地清理案發現場,真是還好紙巾吸力強,各種油水醬料,一抹無蹤。媽媽心裡忍不住嘀咕:煮飯做菜的節奏應該要像輕快的卡農才對呀,一邊炒菜就一邊順手整理,料理完成廚房也會乾乾淨淨,這不是既優雅又俐落嗎?

洗衣服也是,實在很懷疑爸爸是不是閉著眼睛把衣服一股腦地倒進洗衣機,只要經過他的手,衣服不是白的變花的,就是大的變小的,簡直是哀鴻遍野,無一倖免。媽媽們又忍不住要跳腳,為什麼爸爸們不知道要分類呢?白的衣物挑出來,容易脫線變形的就放洗衣袋,貼身衣物當然要手洗,因為這些衣服是要穿在親愛的家人身上啊!

媽媽帶的小孩是朵花,爸爸帶的小孩像根草 

寶寶尿尿或嗯嗯,就是媽媽們展現包尿布手藝的時刻,既要包得整齊漂亮又不能太鬆太緊,免得待會寶寶立馬上演「屎背秀」。若是讓爸爸來,光是要讓寶寶乖乖躺好就已經忙得滿頭大汗,而手腳太慢的懲罰就是不時被寶寶的小噴泉偷襲,最讓媽媽嘆氣的是,包到最後爸爸就這樣和光著屁股的寶寶玩了起來,媽媽只能安慰自己:寶寶的屁屁也需要透透氣,尿了再用衛生紙清理就好。 

吃飯時間到,媽媽怕孩子弄髒,不敢放手讓孩子學習拿餐具,而心臟很大顆的爸爸想都沒想就整碗食物直接給孩子,一張可愛的小臉馬上變身為可怕的食人怪,爸爸還拍拍驚呆的媽媽,放心地說:「用衛生紙擦一擦就好了,有什麼好怕的?」 

T-五月花-0608-2.jpg

週末下午,是孩子最期待的戶外活動時間,對媽媽來說,當然要等太陽小一點,免得小寶貝白嫩的肌膚曬傷了,反觀從來不懂美白為何物的爸爸,就是覺得孩子要多曬太陽多健康,運動跑跳最重要啊! 

享受爸爸對家的付出,兩人一起完整共同的家 

其實,媽媽就放輕鬆,深呼吸一下吧,爸爸做家事其實一點都不可怕,男人願意分擔家務,用自己的風格來愛這個家,用自己的方式來體貼老婆、照顧小孩,「家」本來就是兩個人共同搭建的堡壘,爸爸也想伸出他的手,讓一直是抬高雙手支撐的媽媽放下一隻手休息。雙薪家庭或許不容易,但是有了夫妻共同努力,這個家才更有意義!

T-五月花-0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