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影后朱芷瑩從月光女,搖身一變成為記帳達人】 | 小資理財 | 女人變有錢

金鐘影后巧扮心機女
最近,不管是在電視劇、電影還是舞台劇,都能見到朱芷瑩的身影,這次在電影《銷售奇姬》裡難得飾演反派,詮釋一位心機女,善用甜言蜜語嬌嗔利用人。爽朗的朱芷瑩笑稱,自己私底下其實是神經很大條的台妹!

本月之星

朱芷瑩 小檔案
出生:1982年7月23日
學歷: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現職: 演員、思劇場創辦人兼製作總監
作品: 電視劇《遺憾拼圖》、《出境事務所》、《新丁花開》等;電影《銷售奇姬》、《榴槤忘返》、《色,戒》等;舞台劇《我記得》、《暗戀桃花源30周年紀念版》等
獲獎: 2015年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2009年上海電影節媒體票選最佳新人獎


(內文)以電視劇《新丁花開》拿下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朱芷瑩,在9月初上映的電影《銷售奇姬》裡一改戲路,飾演心機很重的職場菜鳥蘿絲, 受人委託陷害女主角陳夙芬(白歆惠飾演),沒想到所有「奧步」都被陳夙芬化險為夷,不但沒有害到陳夙芬,反而助她一臂之力順利升官。


「我從來沒有嘗試過這麼瘋狂的角色!」朱芷瑩笑說,她很感謝導演讓她在拍攝現場自由發揮,只要換上服裝和化妝後,她就會立刻「蘿絲上身」,「我演得越崩潰,導演就越滿意!」自嘲現實生活中神經很大條,沒有遇過類似蘿絲這種心機鬼,「就算她們使出渾身解數,在我身上可能也無計可施;我身邊就算真的有心機重的人,我也不會發現吧!哈,因為我覺得大家都是好人。」


朱芷瑩說,雖然身邊沒有心機很重的人可以當角色參考,但是導演有提到一位好萊塢女明星的名字: 珍妮佛. 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雖然參考的部分主要在造型方面,但我的確也往這個方向勾勒出朱芷瑩版的蘿絲。」,芷瑩賦予了劇中蘿絲「甜言蜜語、會撒嬌、很擅長利用男人(或好人)弱點的女人」等特點。


其中,撒嬌和甜言蜜語是現實生活中很難在她身上看到的兩大特質,「我私底下其實是個女漢子,嚴格說來,我是個『台妹』啦!」朱芷瑩說完大笑不已。


不想瘋狂軋戲 卻也捨不得推辭好劇本
最近,不管是在電視劇、電影還是舞台劇,都能見到朱芷瑩的身影,因為短短5個月內,她不僅要拍攝電視劇《遺憾拼圖》,還要同時排練舞台劇《我記得》和《暗戀桃花源30周年紀念版》,期間還飛了一趟坎城參加第69屆坎城影展的「台灣之夜」。


生平第一次如此密集軋戲,朱芷瑩說,這是一次實驗性質的自我嘗試。嘗試後的心得是什麼? 「以後還是要避免這樣軋戲!」說完她大笑。


「我是屬於比較慢進入角色,又比較慢抽離角色的人,真的需要花多一點時間經營和消化。」朱芷瑩說,這樣軋戲心理負荷大,很怕角色重疊,或是自己枯竭,難以多給角色其他面向的呈現,所以現在都希望不軋戲。話才說完,朱芷瑩話鋒一轉笑稱,完全不軋戲是理想狀態,一旦看到好劇本,還是願意擠出時間演出。


撰文:唐滋蓮 
攝影:張家禎 
照片提供:華聯國際 
服裝協力:Chloe Chen 
版面設計:吳竺潔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