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別人前請先愛自己, 女生培養自信的三個方法!】 | 生活哲學 | 陰姊姊

pablo

常聽說人一生的功課,就是在學習愛人與被愛,要先具有愛自己的能力,才能進而愛別人。而什麼是愛自己?什麼又是愛自己的能力呢? 

在物質欲望高漲的年代,好像買個高單價的名牌、吃個了不得的大餐就能輕易示愛;低單價且不得時宜的禮物、或單純陪伴的兩人時光,似乎就與愛的用心無關!有多少人為了擁有沒有生命溫度的表象,而汲汲營營的盲目追求;又有多少人,為了擁有虛無縹渺、捉不到的感情而日夜神傷!物質生活固然能帶來舒適及享受,但要到什麼境界才能真正滿足呢?而擁有這些看得到的物質表象,就代表你真的踏實活著嗎? 

最自然的花開花謝,在詩人眼中是值得歌誦的主角,或感嘆歲月無情或欣喜美麗重生,或讚嘆生命奧妙或終究了悟因果命運。多少人願意臣服於大自然的日昇日落,又有多少人能從這些自然界的小感動,體會到人生的道理呢?靈性成長的開發,是由金錢換取來的物質界而滿足,還是由面對自己的內在開始來的呢?愛自己,是先從滿足自己的物質欲望開始,還是從精神層面開始覺知呢? 

每個人都喜歡被讚美,因為從別人口中聽到自己的美好,不但是用金錢買不到,更是求也求不來的。被讚美的喜形於色,不管是靦腆開心,還是意外驚喜,都會是你最自然的表情。讚美的力量無法想像,讚美可以使人發揮潛能,勇敢突破極限,更能使人堅持信念,轉動生命能量。而你真正需要的讚美,是來自不熟悉你的外來評價,還是來自內在更深層的自我呢? 

每個生命來到世上,都有自己的功課要做,很多人往往在生命的交叉口,都會問自己〜我是誰?我來到這世,又是要做什麼功課?在還沒有找到人生課題時,都不要忘了任何課題的主角,也一定是自己這個「我」!在忙著找人生答案時,或困在自己所設的泥沼時,都不要忘了先給自己打氣加油,也一定不能吝嗇「讚美」自己〜就是因為我這麼棒,才能接下這個難題!就是因為我有能力,才有福氣遇到當下的考驗!因為我愛自己,所以勇於面對這些課題,只為了迎接更好的自己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