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來點正能量, 把一切的不順轉成另一種祝福!】 | 生活減壓 | 陰姊姊

pablo

「詛咒」這兩個字,聽起來就充滿憤怒及負面情緒,通常不是跟愛恨情愁有關,就是跟私欲脫不了干係。但其實詛咒的話術,從小我們也曾深受其害而不自知,長大後更自然的運用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小時候大家一定有這樣的經驗〜如果沒把飯扒乾淨,下輩子一定娶個(或嫁個)麻花臉!〜如果不好好讀書,以後等著當乞丐!〜如果不聽話,警察等一下會來抓你…等等。長大後〜你讀這個科系,保證以後找不到工作、養不活自己!〜你嫁給這種人,以後等著跟別人共用….等等諸如此類的族繁不及備載。 

當我們在原生家庭的耳濡目染、及進入教育環境的洗禮後,這樣具警告醒腦的詛咒,真是數也數不完。有的會把別人給你的詛咒全盤接收,為了不想走到詛咒成真的那一天,不但不敢犯一丁點的錯,更會用比常人更嚴苛的制約約束自己,用更多的規範把自己捆綁,也許在表象上達到了完美,但內心卻因自己設的重重枷鎖,而失去了真正的自由。 

有的把詛咒當作動力,你越這麼說,我就越證明給你看,證明成功的,會將「命運操控在自己手中」的話奉為圭臬,這時的詛咒反而成了祝福,證明失敗的,恰巧就入了人終究無法逃脫命運擺佈的圈套。 

詛咒的話術不但不好聽,而且力道十足,也許說者是好意,但因著權威下建立的溝通模式,及「時間就是金錢」不想浪費時間的壓迫下,本來是好的意見,卻因為用字遣詞,反而成了不折不扣的詛咒。

這樣看似無關痛癢的詛咒,雖然沒有妨礙我們的成長,卻也帶來有形無形的影響,有形的會在日後建立的道德觀上呈現,無形的則會不自覺的成為生活模式的一部份。 既然光是說話,就能達到詛咒的效果及祝福的可能,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用祝福的話術,祝福我們關心的人呢?因為通常詛咒的來源,都是親近自己的人居多。 

把擔心轉成祝福,把憤怒轉成祝福,把不甘轉成祝福,把一切的不順轉成祝福,因為這所有的祝福,終有一天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