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高跟鞋也能很性感!完美時尚平底鞋穿搭8大密技!】 | 精品時尚 | 女人幫小編

(001) P8

沒有細尖高跟的平底鞋,
依然時尚有型!
我是漢娜.羅歇爾(Hannah Rochell),一位從不穿高跟鞋的時尚雜誌編輯;我向來討厭穿高跟鞋,但投身時尚產業後,卻多少背負著非穿不可的壓力。向壓力低頭的結果就是─我不但徹底喪失個人風格(我的打扮多半帶點男孩子氣),而且老是跌倒。

(002) P11

我還記得自己是在什麼樣的情境下,打定主意要丟掉僅有的幾雙高跟鞋。

那天下著雨,我穿了一雙由Pierre Hardy 與Gap 聯名推出──內襯羊皮的綠色麂皮厚底靴。正當大步奔往滑鐵盧車站(Waterloo Station)趕火車時,溼滑的地面害我摔了一跤。

跑來搭救我的女孩嘴裡喊著:「噢,糟糕!妳穿著這雙可愛的Gap 靴子跌倒了!」無論靴子多麼可愛,都不足以讓我出這麼大的糗,更別說我的膝蓋還因此受傷了。

至此,我決定這些高跟鞋「非走不可」,便把它們全轉送給我的朋友與慈善商店(Charity shop)。

扔掉高跟鞋,確定自己再也不會在公共場合跌倒,感覺實在是如釋重負。唯有穿上平底鞋,我才能在婚禮上整夜狂舞(我曾穿著平底鞋擔任伴娘,儘管我的身高才一百六十公分,而另外兩位伴娘都將近一百八十三公分高)。

倘若趕時間,我可以大爬電扶梯,或者自信滿滿地踏上陡峭的階梯。我再也不必買那些又軟又溼的墊子來避免雙腳發疼,因為我的每一雙鞋都十分舒服。

(003) P12

最棒的一點是,我終於可以完整呈現自己帶著些許六○年代氣息,與英式搖滾風的中性穿搭風格了。

我堅信:「一雙鞋就算沒有細尖高跟,依然能夠亮麗有型!」
對我而言,穿著平底鞋是既舒服又時尚的選擇。這絕對是個雙贏局面。

如果妳跟我一樣熱愛時尚,但是痛恨鞋跟,我想妳會喜歡頌揚時髦平底鞋的這本書。


時尚編輯教妳─穿搭密技!

(001) (1)P118_1

百慕達短褲怎麼穿搭平底鞋?
如果妳很滿意自己的小腿,但不那麼喜歡自己的大腿,那麼百慕達短褲(Bermuda shorts)就是個好選擇。
我常去海邊,所以很喜歡這種悠閒的造型。
但夏天時,合身版本的百慕達短褲也很適合穿去上班哦!

圖示 _ 短褲品牌Topshop;涼鞋品牌Birkenstock


(002) (1)P118_2

參加喜宴怎麼穿搭平底鞋?
參加喜宴時,人們常常會一時昏頭穿錯衣服。
好比說穿上貓跟鞋(Kitten heels,低跟鞋)搭配直筒連身裙,但這些單品妳日常生活中根本連碰都不碰。
左圖中的照片,是我參加哥哥婚禮時的打扮。上半身我配上了同花色的上衣,完完全全是我的風格。

圖示 _ 長褲品牌Bimba Y Lola;僧侶鞋品牌Northern Cobbler


(003) (1)P119_1

滑板鞋怎麼穿搭?
我喜歡把運動鞋拿來搭配一些時尚的單品,以免自己看起來真的像是要上健身房似的。
像是右圖中,我穿了一件西裝褲來搭配滑板鞋。此外,我也喜歡穿上鉛筆裙配上慢跑鞋。

圖示 _ 長褲品牌H&M;滑板鞋品牌Essentiel Antwerp


(004) (1)P119_2

上班怎麼穿搭平底鞋?
豹紋平底鞋是非常值得投資的上班鞋款。就算是週末,妳也可以配上一條牛仔褲外出。
像是左圖中的尖頭豹紋平底鞋,就可以配上一條鉛筆裙或是A 字裙,端看自己適合哪一種。

圖示 _ 裙子品牌Baukjen;吸菸鞋品牌Russell & Bromley


(005) (1)P120_1

穿踝靴時如何秀出一雙美腿?
重點在於踝靴跟雙腿之間的相對高度。像我個頭小,就得買一雙非常低筒的踝靴,露出很大一截腿,這樣一來比例才會正確。
如果妳身形高䠷,可以試試下半身搭配較長的裙褲,再配上筒身較高的靴子。

圖示 _ 短褲品牌Vintage;沙漠靴品牌Penelope Chilvers


(006) (1)P120_2

如何穿平底鞋擔任伴娘?
我替好友黛絲擔任伴娘時,穿的正是左圖中這副打扮。
另外兩位伴娘不但高身兆,而且還穿了雙高跟鞋。雖然當我跟那兩位伴娘走上紅毯時,雕花鞋先生一度還把我錯認為孩童,但我真的很滿意這個造型。

圖示 _ 洋裝品牌Marilyn Moore;鞋子品牌Diane von Furstenberg


(007) (1)P121_1

穿平底鞋時,褲管怎麼折?
穿平底鞋時,反折褲管真的有畫龍點睛之效!露出腳踝;或者當妳穿踝靴時,可以露出小腿,能讓雙腳更顯修長。
牛仔褲的長度頓時成為造型成敗關鍵。
我自己通常會稍微改短一點,或是把褲管反折兩次。

圖示 _ 燈芯絨褲品牌Donna Ida;狩獵靴品牌Penelope Chilvers


(008) (1)P121_2

穿平底鞋時,襪子怎麼搭?
如果天冷時,當然不可能繼續露出腳踝,所以應該買幾雙好襪子以備不時之需。
我很愛圓點圖樣的襪子,或者像圖中這雙經典菱格紋襪。偶爾可以把牛仔褲反折,好好秀一下妳的襪子。

圖示 _ 牛仔褲品牌MiH Jeans;便士樂福鞋品牌Hobbs NW3


activities_i_1_2571_1473675334

【作者介紹 漢娜.羅歇爾(Hannah Rochell)】
是國際知名時尚雜誌《InStyle》的專案編輯,
在時尚新聞界已擁有超過七年的資歷。
BBC 廣播四台(BBC Radio 4)的《週六現場》(Saturday Live)節目、
《觀察家報》(The Observer)、《泰晤士報》(The Times)、
《星期六時代》(The Saturday Times)雜誌、
Red Online 及Look.co.uk 網站等各大媒體都曾報導過她。



(圖文由 商周出版 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