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完美才完美,每一個挫折都讓你有不ㄧ樣的生命歷練!】 | 生活哲學 | 小藍手札

pablo+127

以前小時很愛看卡通,因為輕鬆、愉快、美好感覺跟現實是不同的,它總能帶我進入另ㄧ個不同的世界,特別是結局歡笑的卡通,因此不是這類的卡通我都不太喜愛,以前都不知為何這樣,現在想想可能那樣的劇情能填滿我對世上一些不公平與不完美。

隨著年紀增長開始從卡通看到連戲劇,還是喜歡劇情是美好的結局,所以依然拒絕不完美的結局,但不知何時開始能接受結局不是歡笑、不是快樂,有時結局是傷心、難過,或是沒有結局的劇情讓客倌們連想。想想現實的生活不就這樣,童話故事到最後都說王子與公主過著快樂的日子,以前的我會相信,現在的我已經不在相信了,因為故事只是到這邊結束,但並不代表就結束,說不定王子會因公主變老外遇等等,

在「擁抱不完美:認回自己的故事療癒之旅」書中提到在怎麼不完美,也是生命,不是嗎?如果以為不完美的生命就不快樂了,那可就大錯特錯。那些擁有先天性疾病的人,為什麼可以笑得那麼開朗,活得那麼美好呢?人人都不完美,而在不完美的生命中,我們都常迷失自己,找不到存在這世界的意義,也看不清楚未來的方向,其實在每個生命得不完美處,都藏著上帝的恩典,如此才能發現生命的可貴。「真實的不完美」比起「不真實的完美」更加美麗。

因為大家一樣都不完美,所以更要擁抱它,把不完美當成一種挑戰,讓自己翻越那片高牆,把不完美當成一份生命的禮物,這份禮物是勇敢與堅強、謙虛與包容。不完美可以是身體的缺陷,也可以是個性上的缺點。尼克是一位天生海豹症患者,沒有四肢,但他卻樂觀、開朗地生活著,因為他看見自己所擁有的。儘管他如此不完美,但至少他珍惜現在的一切。

前陣子看著妹妹的結局,它走的風格就不是幸福美滿,男方最後選擇離開女主角不讓她跟著受苦,雖然還是不愛這樣的結局,但可以接受這樣的劇情,不是因為能勉強自己接受不喜歡的東西,而是更瞭解好的結局不ㄧ定與現實ㄧ樣,這樣不完美的結局更貼切我們的生活,因此當你能接受這樣的劇情時,代表你的人生歷練又更不同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