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愛的方舟,朝著「希望」前進】 | 生活哲學 | 炫

在這個空氣清新,沒有都市污染的地方,有著山與海的守護,一群在陽光下奔跑的孩子們,他們笑得好燦爛,純真無邪的心靈,裝滿了對未來好多的想像。 
 
這是台灣最容易被忽略且乏人問津的地方,台東--達仁鄉。 
 
 
圖一.JPG
達仁鄉的孩子們就像這裡的環境,純淨沒有汙染。 
 
 
這些孩子很多是由爺爺奶奶帶大的,他們的爸媽或是離開家鄉到大城市打拼,或是早已分離兩地。有些孩子連飽餐一頓的最基本生存需求都有問題,更何況是上學讀書? 
 
但是,知識才是改變一切的力量,也是實現希望的魔法杖。無法滿足求知慾的孩子們,手上沒有能夠釣魚的魚竿,也沒有人教他們釣魚的方法......
 
 
圖二.jpg 
徐超斌放下了奇美醫院的醫師高薪,返鄉照顧部落的長者和孩子們。 
 
 
而原本是奇美醫院急診專科醫師的徐超斌,他看見了家鄉的醫療資源的貧乏與孩子受教的困境,毅然決然地返回達仁鄉實現他心目中醫療照護與教育平等的公平正義。39 歲時,自認為是超人的他倒下了,中風之後的徐超斌失去左手左腳的控制能力,曾經讓他沮喪過,但現在他感謝自己還有右手右腳,他希望還有右手右腳的自己,可以再為別人做些什麼。 
 
於是,他成立了「方舟教室」。他邀請年輕人回到部落為這些想學習、想探索世界的孩子們進行課後輔導,也讓部落的文化得以延續,對達仁鄉而言,徐超斌就是「台灣史懷哲」。 而偉大的志業是需要資金支援的,一向關懷弱勢孩童的婕斯,熱情回應了徐超斌的努力,不僅資助了「方舟教室」一整年的經費,還跋涉了 300 多公里,將生活物資與教學設備送到長者和孩子們手中,婕斯圓夢大使們在部落裡,聽部落的故事、感受部落的生活。 
 
 
感謝婕斯對弱勢兒童的貢獻,用愛讓「方舟教室」載著孩子們航向希望。「方舟教室」現在幫助了 80 幾名孩子,燦爛的笑顏可以一直在他們純真的臉上綻放著,繼續對未來抱持著無限想像。 
 
把愛送到需要的角落,落實在地的關懷,就能讓台灣更美好。 
 
方舟教室專屬捐款帳號 :  
戶 名 : 社團法人臺東縣南迴健康關懷促進服務協會 
銀 行 : 中國信託行 台東簡易分行 
帳 號 :  126-54008664-6 
備 註:若蒙響應捐款給方舟教室,請於匯款單據註明您的大名與手機號碼(或公司行號名稱與統一編號),以利協會開立捐款收據予您,謝謝! 
 
 
圖三.jpg 
 
圖四.JPG
[ 婕斯有夢、送愛到方舟 ],讓偏鄉的孩子們得以徜徉知識殿堂。 
 
 
成功和致富在婕斯已是必然 
選擇婕斯,成就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