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有時候自己篤定,那個路就不會錯了!丞琳送給女孩的五個愛情選擇智慧!】 | 聰明女人 | Dr. Selena

3

(圖片取自楊丞琳 Rainie Yang 粉絲專頁)

若問起大家台灣近期最受矚目的一部台劇是哪一部?相信台視、八大、愛奇藝「植劇場」系列這個名字絕對第一個被大家提起。以培養新生代影視幕前、幕後人才為己任的培育計畫–《植劇場》正式啟動至今,由金鐘影帝吳慷仁主演的《戀愛沙塵暴》成功打響第一炮,有笑有淚的敘事方式、全劇沒有冷場的快節奏加上新人演員非常優異的演出,都讓這個系列在台灣戲劇界成功踏穩了第一步。


這齣戲討論的主題的是每個人都要面臨的「人生選擇題」。《荼蘼》講述了任職泡麵公司的女主角鄭如薇(楊丞琳 飾)獲得了上海工作的機會,原本計劃與男友湯有彥(顏毓麟 飾)兩人一起到上海打拚,奔赴美好的前程,不料男友的父親意外摔傷腿,男友決定留在父親身邊,而女主鄭如薇也面臨了事業(去上海)與愛情(留在男友身邊)的選擇題。同一個人,卻因為做了不同的選擇、產生不同的際遇,而讓之後的個性漸漸產生變化,這是楊丞琳覺得這齣戲最特別也最過癮的地方。


楊丞琳認為遇到對的人或對的工作其實都不容易,「但如果真的只能擇一,我可能會選擇事業。」因為談戀愛是人跟人在磨合,有了事業,或許戀情還有機會;但選了戀情,事業卻不是說回來就能回來的。楊丞琳現在談起結婚生子這件事,很坦白的想要結婚,主要原因之一是媽媽的年紀也慢慢大了,楊丞琳很希望在她還很健康的時候,看到自己的幸福。 關於愛情與婚姻相信經歷過許多的楊丞琳也有很多獨特的看法及體會非常值得姊妹們好好用心領悟,以下分享可愛教主楊丞琳的五個愛情智慧!


第一個愛情選擇智慧:女生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能力
女生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能力,如果一味的去依賴身旁的人,其實很容易就會成為一個比較沒有自主權,然後變得比較沒有自信的人。妳一定要懂得自己要什麼?喜歡什麼?自己一人可以獨力完成什麼?當妳很清楚自己思想、行為後,就可以讓自己過得更開心更自由,這樣的女性,才是真正樂活且自主的新時代女性。


第二個愛情選擇智慧:愛情畢竟是人與人之間
但因為愛情畢竟是人與人之間,工作是死的,人可以配合工作,所以我選擇工作,因為選擇了愛情,工作無法配合你,如果對方可以體諒妳,支持妳就是最好的,我更希望是併行的。


第三個愛情選擇智慧:兩人要有非一般人的默契才能夠一直走下去
我在愛情中自尊心是很強的,我會覺得一開始表現得太多是某種程度『輸』的表現,但是其實當我確認了對方的心意後,我就會完全的放開自己全心投入。這時候相對的,另一半就一定要夠聰明、夠懂我,兩人要有非一般人的默契才能夠一直走下去。


第四個愛情選擇智慧:有時候自己篤定,那個路就不會錯了。
假設你跟這個人在一起會很痛,但還是很愛對方,或是重大一點的決定,例如選擇學校、工作,我都覺得還是相信自己,有時候自己篤定,那個路就不會錯了。


第五個愛情選擇智慧:愛情中適當的表態自己是很重要的
表態自己是很重要的。不要往內吞、讓自己內傷,也不能只用任性表達需求。別忘了在愛裡,留餘地給自己回頭,留空間給自己感謝。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