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不要害怕嘗試失敗,只要勇敢為自己努力,妳的人生就會更完美一點】 | 美麗夢想 | 小米

540F


前幾日幫孩子檢查作業時,發現讓他趁周末時間帶回家複習的考卷都是空白的,便問了孩子原因,但孩子如何都不肯說,便又問了第二次,孩子低著頭,嘟囔著嘴,一副就要哭了的前奏。便告訴孩子,有任何原因或想法都要說出來,不然怎麼知道原因出在哪?又怎麼知道要如何幫助你呢?


孩子這才紅著眼睛說,反正怎麼寫都考不好,那乾脆就別寫了。聽完他這句沮喪萬分的話,便告訴孩子,很少人第一次能考好,而是透過一次一次不斷的學習,將不會的學會,才能一次一次的越來越進步不是嗎? 孩子,不怕你考不好,只怕你不願意去學。


說完這句話的同時,才赫然發現,不只是孩子需要,其實身為大人的我們也好需要,學習的路是如此遙長,林依晨也曾說過:「我們不見得要符合世俗眼光,只要讓自己開心,
然後變得越來越好,整個人散發的感覺就會不同!你就會是獨一無二的。」我們不也是從最初的懵懵懂懂,慢慢的學習著課本上的知識,戰戰兢兢的拿捏人與人之間該如何相處的距離,摸索每一件陌生卻又新奇的事物,直到今天,我們還是一樣在學習著,如何當一位大人,當一位稱職的社會人士,當一位家長。 


每一段“經驗”的開頭,我們都有過不知所措,茫然,甚至挫敗的時候,但當我們願意一次一次的去面對,我們也在過程中慢慢的蛻變成更有承擔力的大人。生活上有太多大小事等著我們去面對,去決策, 我們沒有辦法在最初時候做的完美,面面俱到。


但是不用怕做不到,做不好,只怕我們從此一覺不振,自暴自棄的認定自己沒救了,這樣子替自己下結論,才真的是一點機會也沒有了。而是持續的去嘗試,去面對,把不會的學會,把不懂得弄懂,其實也就這麼簡單,差別也只在於,你願不願意去面對,為自己努力,為自己爭取蛻變得更完美的機會。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