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懂得自己的好,學會轉身,愛情才會走向妳!】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過去的傷痛都是人生旅程的一部分,
放下了才能坦然面對更美好的人生。
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一天,我站在一群人的面前,活生生的揭開內心最痛的傷疤,那些曾經不堪回首的過去。那時候愛的好委屈,委屈到覺得自己比一個人活著還要寂寞。那時候活的好痛苦,痛苦到覺得就算明天中了樂透也不快樂。那時候的自己整天都在煩惱,卻也不知道自己再煩惱甚麼?
一直想知道答案,所以去求神問卜,一直想找到方向,所以去翻了一堆書,一直不想去面對那時候的自己,原來當你為了別人轉太久時,會忘記怎麼自轉。


去旅行的確不是本意,因為找不到其他可行的辦法,我以為離開的原地,就可以獲得全新的靈魂,只是我的愚蠢鬧出了很多笑話,甚至讓我一度接近死亡,太多的挫折讓我看清自己的能耐,卻也激發了自己的勇敢。
回頭再看看離開前的自己,怎麼這麼「懦弱」跟「偽善」,只不過愛錯了一個人,幹嘛哭的驚天動地,委屈到活不下去。只不過工作遇到瓶頸,幹嘛累的身心俱疲,氣憤到做不下去。只不過長輩講了幾句,幹嘛煩到壓力遽增,苦悶到睡不下去。


再看看現在一無所有的自己,怎麼這麼「堅強」跟「獨立」,只不過錯過一班飛機,頂多再刷張機票就可以繼續旅行。只不過掉了所有證件,頂多就停卡然後再補辦信用卡行。只不過感冒中暑生病,頂多多喝水再休息個兩天就可以。
我的旅程百分之九十都不順利,多感恩還有百分之十的驚奇讓自己繼續,只是旅行增加了生命的厚度,卻沒有解決原來我該面對的問題。


為什麼寫會文章,因為這是我找到唯一讓自己能活回旅行的辦法。為什麼一直去旅行,因為這是我找到唯一讓自己能找到夢想的途徑。為什麼站在大家面前,因為我的勇氣真的能帶給很多人希望的力量。
原來旅程的最終站不是回來的那一刻,而是現在所訴說的一切,能夠坦然面對過去的自己,那些委屈、憤怒、煩惱早離我遠去。


原來旅途的下一站不是環遊世界,而是陌生人帶給我的希望,能夠慢慢把那些記憶拼湊成夢想的地圖,然後義無反顧的走去。
明白了,不管用任何方法,我們都逃不過的自己,旅途最終還是回到原點面對問題,但迷路跟窮遊會帶來意外的風景,挫折跟崩潰會帶來神奇的勇氣,善良跟信任會帶來意外的幸運。
明白了,所有來自過去的傷痛都是人生旅程的一部分,因為痛過才真實,放下了才能更坦然面對更美好的人生。


轟轟烈烈的愛情並不是活到老的必需品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到國外生活很長的時間,一邊工作一邊煮飯,一邊討論著每個國家不一樣的風俗民情,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隨機買了機票,來趟說走就走的背包旅行,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因為熱愛旅行放下了數十年的職場,開始從事寫作,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帶著年長的爸媽四處旅行,握著雙親的手聽他們講過去沒聽過的人生點滴,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到了三十多歲竟然膝下無子、身邊無伴,卻不感到寂寞。


原來人生的期望會隨著時間不停的演化,旅行是,夢想是,在演化的過程中不見得走來都是一帆風順,大部分可能伴隨著風雨、崩潰跟劇烈的起伏,我們都不斷的再去做選擇,不是選擇怎麼完成過去的期盼,他人的期待,而是當下對自己最好的出路。
關於遠行,我覺得人生一定要來一趟出走。


或許你覺得現在過得很好,不過想要往前走,就必須離開原本停留的地方;想要過得更有價值,那就必須學會在挫折中去歷練想要的風景。或許走了一圈又一圈才發現最美的風景在原點,但你用離開驗證了自己最適合居住的港灣。
關於獨自旅行,我覺得人生一定要來一趟說走就走的灑脫。


或許你會認為所謂的旅行就應該是呼朋引伴,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熱鬧精采,但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留一段空白,想要更了解自己,那就必須遠離原本生活的環境,從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原本的人生,才會激發出新的思維跟情緒。或許歸來後還是想要牽著另外一個人的手遠行,那麼至少你明白一個人旅行美好與孤獨。
關於離職,我覺得人生不見得非要把自己放在不對的位置上。


或許學生就該追求好成績,職場就該追求好名利,但是不見得所有都可以用成績跟名利幫你個人打分數,如果一條路走到了底,做任何努力都激不起熱情,靈魂耗盡,那麼轉個彎或許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況且你的人生不是賣給某一家公司,它不會對你一輩子負責。
關於親情,我覺得沒有過不去的傷痛。
或許成長中雙方都在天秤的兩端拉扯,彼此的期望永遠沒有辦法達到一致,父母想子女穩定的好好過活,子女卻想往天上恣意的飛翔,父母怕子女到處衝撞到頭破血流,子女卻想著讓自己飛得更高,無畏懼跌的多深,但彼此的時間其實不是一輩子,而是有盡頭,慢慢在成長的過程中學著傾聽,放下執著,和解才能共同擁有彼此最好的回憶。


關於婚姻,我覺得不要為了他人眼光妥協。
或許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進入禮堂,讓你感覺惶恐,或許總有人在你身邊講著獨身者會孤獨終老的風涼話,讓你感覺悲悽,但婚姻不是演給別人看的一齣戲,你要跟另外一個人牽手一輩子,生老病死時互相彼此照顧,有時候兩個人的孤單比一個人的寂寞更令人揪心。
找到一個愛你,而你也愛他的人或許不再像二十多歲時那麼容易,但轟轟烈烈的愛情並不是活到老的必需品,找個懂你的人,而你也懂他的人卻很重要。
在這之前我們都應該學著懂自己,勇敢去選擇,不侷限在原地。

1026_14358

【書名: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

【作者簡介:雪兒】
 
30多歲單身輕熟女,曾經擁有很多夢想,但在工作中漸漸喪失熱情,面對未來總覺得在十字路口徘徊,靠著400天11國的長途旅行讓生命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圖文由三采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