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就是:他給妳安全感,妳給他信任感,因為他,妳喜歡現在的自己!】 | 女人幫小編

不需上鎖的信任感
我向來是個疑心病很重且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和我在一起得經常飽受折磨,因為我總是要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在幹嘛?有沒有在想念著我?過去的我總是患得患失,整天神經兮兮,喜歡完全掌握對方的行蹤,並從中獲得安全感,但我也失去了那段感情。
我一直都明白掌握對方的一切,不代表能夠掌握對方的心,但我卻做不到給他更多的自由。


有些人批評過度地愛控制對方是對對方的不信任,也有些人說是因為太在乎。但我覺得這不能用來衡量我們在不在乎、信不信任對方,那只是每個人的個性不同。
當我發現自己有這項特質的時候,也覺得十分困擾。我很羨慕那些大方、完全給予對方自由的人,就像綺綺。我的工作十分自由,時間也很彈性,但綺綺很少對我查勤,他總是給我很大的空間。
我甚至翻閱很多文章,尋找解決的方法,想盡可能地從文章中找到原因,但沒有找到任何理由能夠說服我。我唯一能夠安慰自己的,就是天蠍座天生佔有慾比較強。( 個性大方的天蠍座表示委屈)

習慣

剛和綺綺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我們彼此十分痛苦。
喜歡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他,經常被我突如其來的不安和佔有慾嚇得手足無措。我知道他的生活中除了我以外,還有很多人事物,但我無法確定自己在他心中的份量有多少,經常很自私地希望自己在他心中永遠要排第一名。我很在意日常中的任何小細節,但他的粗神經經常讓我覺得自己不被重視。
我們在這方面的個性很衝突,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每一次的爭吵中,讓對方知道自己在乎的是什麼。


我總是很明確地讓他知道,我要改掉這習慣,光靠我自己一個人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的個性很煩,給人壓力很大,但我和綺綺在一起這些年,除了剛在一起時去查遍他的臉書以外(為了進一步瞭解他),幾乎沒有刻意偷看過他不公開的其他東西,包括他的臉書、任何通訊軟體像是LINE、What's APP 等訊息。


我們的手機解鎖程式設有彼此的指紋,輕輕一點就可以輕鬆瀏覽對方的手機;
我們的電腦不登出臉書、不登出Email、不登出LINE,能夠直接借給對方使用,但我們注重並在乎彼此的隱私,有時候還會主動幫對方登出帳戶。
其實我也會好奇他到底都和家人、朋友聊些什麼,但我始終不會去查看他的訊息或手機。
我覺得這是對彼此最基本的尊重。


要是哪天我回到房間,看見他沒經過我的同意在偷看我的手機,一定會對他非常失望。這就有點像是信件或日記被家人偷看了的感覺,儘管你沒有在日記裡寫什麼重要的事,還是會覺得非常憤怒,那種感覺好像是對方認定你會做出什麼對不起他的事,想要查出些什麼,或覺得你是屬於他的一部分,不該擁有自己的隱私和秘密。
我也一樣,處理家務事、和朋友的對話、工作遇到的挫折,也都不一定會想讓他知道。
只要不是背著他做會對他造成傷害的事,我們都有權利為彼此留一些空間。

分享

無論我們之間有多親密,還是要彼此尊重,因為「安全感」及「信任感」必須相輔相成。
我不需要再多看那些開導我的書,不需要再多聽朋友的建議,那些對我來說都沒有用,我唯一需要的是他的理解。
因此他用了一段時間、好大一番功夫,默默證明自己是個值得我相信的人。
過去的他不是個任何事情都習慣報備的人,但久而久之,這成為了他生活中的一種習慣。
我很感激他所做的一切,尤其是對我的理解。
而我能做的就是給他同等的回饋—— 盡可能地不對他疑神疑鬼,也給他該有的尊重及信任。


【書名:Thank You:因為你,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作者簡介:Aida】

專職圖文作家。以手繪圖文記錄和另一半的日常生活趣事。
不是兩性專家,只希望藉由分享和綺綺的真實相處故事,傳達一些樂趣和溫暖,讓世間的紫薇和爾康們能互相了解,找到愛情保鮮的方法和專屬的相處之道。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