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川:我們有著愛人的能力卻沒愛人的權力!真愛無差別, 每一種形式的愛都需要被尊重! 】 | Dr. Selena

1

(圖片取自楊丞琳/蔡依林/張惠妹臉書)

這一陣子台灣因為同志婚姻是否應該合法化,整個社會因為這個議題天天吵翻天, 反同與挺同的兩個陣營各自有各自不同的意見大家輪流走上街道表達自己的看法。針對這個同志婚姻議題也有很多的藝人公開力挺同志婚姻, 像金曲天后張惠妹大力挺同志婚姻法制化,更出錢出力,而她的經紀人陳鎮川9日也在自己的臉書貼文公開正式出櫃,千字文細述自己多年來身為同志的辛苦,「我們有著愛人的能力卻沒愛人的權力!」還說,表示自己未曾正式對身邊的家人表示自己出櫃,但靠自己和另一半的認真、孝順贏得了全家人的祝福與支持和,並呼籲大家出席10日凱道上的婚姻平權音樂會,結束不敢坦白的年代。更重要的是不要把同志的訴求視而不見,盼望可以和平地各自好好活著。


也有其他藝人紛紛發表大力挺同志婚姻的言論:
蔡依林:積極為同志發聲,力挺婚姻平權,在歌曲《不一樣又怎樣》的MV中找來林心如,兩人合演步入禮堂結婚的女同志,呈現出同志無法成家的遺憾。

蔡健雅「兩個人之間最重要的是相愛,能互相扶持,願意一起經營未來,能找到這樣的伴侶是非常重要的,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

莫文蔚:「美國通過了婚姻平權!有愛就win!有愛就會贏!」

陳綺貞:「愛無差別。每一種形式的愛都需要被尊重。」鼓勵大家一起參與街頭活動,為同志朋友和婚姻平權加油。

下載 (2)

《藍色大門》的桂綸鎂與陳柏霖合照,兩人拿著紙卡,寫下「我們支持婚姻平權,#修改民法972(註: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


看到陳鎮川的一番內心話, 也想到我的英國同學法蘭克, Dr.Selena多年前在英國進修碩士學位時, 有一位跟我一樣來自台灣的男同學法蘭克, 因為他在大學時期就在英國念大學所以對英國的生活非常熟悉, 因這個原因對於我們這些剛到英國的台灣留學生來說, 他變成了我們在英國的一位超級好保姆, 會跟我們說在英國留學要注意的相關事情提醒。那段在英國大家一起熬夜, 一起趕報告, 一起寫碩士論文的留學生涯是大家一起共同的美好記憶!


等到回到台灣之後大家投入不同的職場工作, 不變的是同學間一起苦讀的好情誼, 所以不管大家工作再忙每一年我們所有的英國同學大家都會抽空舉辦英國同學會維繫同學的情感交流 。大約在我們回台灣的第三年開始, 法蘭克每次都會帶著他的同性戀伴侶湯姆士一起來參加, 法蘭克勇敢地選擇了跟所有的英國同學表明自己公開出櫃的同性戀立場, 所有的英國同學們也沒多詢問一句話或是用任何的有色眼光看著他們, 大家好像很自然地就接受了屬於他們兩的愛情故事!


每一次的英國同學會法蘭克總是帶著湯姆士一起出現, 兩人後來一起買房一起同住, 連法蘭克的媽媽從一開始的有點不太接受, 但後來慢慢地完全接受了法蘭克及湯姆士兩人在一起的事實!這樣過了十多年每一次同學會上就會看到他倆一起現身, 有次同學會結束後法蘭克好心的載我去坐捷運, 看到他倆在車上互動的情形, 我看看眼匡就紅了, 我想在我面前的他們兩人比起世上任何一對異性戀的夫妻或情人可能都還要恩愛他們兩在每天的日子中彼此扶持照顧 我想在世上所有不同宗教神明面前,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神愛世上每一個人, 在每個神明的眼中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不分種族, 不分貧富, 不分同性異性戀 每個人只要不傷害到其他的人, 都有資格去追求屬於他們的幸福, 而大部分的同性戀伴侶們, 他們也跟所有的異性戀情侶一樣, 希望能找到可以牽手一生一世的真愛伴侶, 陪他們走過人生的起起伏伏, 不管生病貧窮都會在自己的身邊不離不棄!看著他們十多年來互相扶持及照顧我明白了真愛是不分年齡, 不分國籍, 不分性別, 我想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一生幸福的權利, 其他人沒有資格對於他們的愛情給予評論或反對。


雖然Dr.Selena本人學的是財經對於法律條文沒有太多的研究, 但只要想到我的英國同學法蘭克與他的心靈伴侶湯姆士, 我就會明白為何許多同志要出來爭取他們的權利, 在這個社會充滿挺同及反同的爭辯聲中, 大家可不可以靜下心來多多了解彼此的想法與訴求了?我相信一個偉大進步的社會, 應該是我可以跟你站在不同的立場, 但我們大家會試著用溝通及包容去接納大家的不同之處, 而不是用反對, 恐嚇或是威脅來加深大家的距離, 或是我可以表達我的看法但我也尊重你的看法, 唯有透過雙方不斷的溝通及對話才會讓彼此找到一個好的溝通方式及尋求共識!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