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芯儀:學會讓彼此得到尊重與空間,是一種讓愛情長保甜蜜的方式。】 | 愛情經營 | 媽媽經

1

當年因《犀利人妻》小三一角而走紅的朱芯儀,前陣子平安生下小兒子樂樂,成為最幸福的雙寶媽,日前也表示轉眼間已經與老公衛斯理結婚五周年,不過身為雙寶媽,成天的時間都在為小孩忙碌,所以慶祝周年紀念日的方式,就是放風吃個飯就已滿足。

2

(圖片取自/朱芯儀 臉書。)

雖然當年在戲裡是飾演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小三,但在現實生活中其實與老公衛斯理感情相當好,之前因懷孕身材發胖讓她很傷心,老公便對她說:「在我心中你是最美的胖子。」讓她甜在心裡也誓言產後要恢復成標準身材的瘦老婆。近日她為新作宣傳時,也分享至今五年婚姻仍舊好感情的秘訣,就是「要把老公當成孩子看,如此包容力就會變得很大。」

3

(圖片取自/朱芯儀 臉書。)

愛他,就要包容他?
很多人都說婚姻是需要彼此忍讓、退步和包容,這樣婚姻之路才能走得長久!其實這話對也不對,比起一味包容,讓每次爭吵都陷入無限循環的鬼打牆,更重要的是對於事情的雙向溝通,無論是在個性脾氣、生活瑣事、育兒家務、價值觀念等,當有衝突或紛爭時,一定要做好溝通工作直到達到共識,而包容則是指在這個共識之下,是否有一些彈性空間,當一方未遵守共識時,另一方是否能夠寬容一點,先透過良性溝通與互動改善,不要立刻發飆,如此的包容才更加有意義。


婚姻之道:學會適時裝聾作啞
比起戀愛時每天沉浸在粉紅泡泡中,婚姻裡多了現實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多了份責任也少了些自由。有時候兩個人其實可以好好過日子,少些爭吵多些甜蜜,卻會因為看不慣對方的一些生活習慣或是處事方式,而希望對方照自己的方式修改調整,開啟了碎碎念的老媽子模式,或是變身名偵探柯南那樣,每件事情都要刨根問到底,凡事要掌握在自己手中,讓人一點喘息空間都沒有,如此便會陷入一陣爭吵,不免傷了和氣與感情。


其實,婚姻中若是能學會適時裝聾作啞,放對方和自己一馬,別把雙方逼太緊,反而能讓彼此得到尊重與空間,無疑是一種維持雙方的好感情方式。


作者\Ruby Lai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