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妳一定要知道的事: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徘徊!】 | 美麗夢想 | 木木芳味子

pablo+18


你永遠不知生命會給你什麼,昨天一位女性友人分享參加國中同學會聚會聊天的內容,不知誰開的話題,提到她現在的際遇與以前的規劃是不同的,因為朋友提到她的經歷,以前是讀語文背景,但沒想到現在既然在輔導界,以前也沒想到會讀大學, 現在大學讀完連研究所也完成,朋友稍微驚訝自己的路都與當初不太同。朋友這樣的分享,突然想到我們常訂定計畫,我們常常希望能夠達到我們預期的夢想,不過很多時候所想的與生命給的不一定相同。

有的人能順利達到他的夢想,有的人繞一大圈回到原本的夢想,有的人會從頭開始,有的人可能就此改變不同的道路,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不知生命或下一秒給我們什麼,是考驗?還是鼓勵?我們都不知,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朝著原本的夢想繼續前進。

這位女性朋友原本是想當翻譯家,因此很努力學習外語,但是因為考試失利覺得不知生命該如何前進,後來當時外語班的老師發現朋友很適合從事輔導,因他個性熱心、願意幫忙大家,且老師認為外語可以靠自我進修,因此鼓勵這位朋友走不同的路,因而造就現在不同的她。

前陣子讀到一篇文章,你並沒有失敗,你只是還沒成功。它主要訴說人們通常都是害怕失敗,因為失敗意味者自己的失誤與錯過,書中提到{有很多人喜歡追求成功,但我卻鼓勵大家勇敢失敗。成功是每一個人都渴望的,但是卻很少人願意肯腳踏實地的去實現,有很多人都夢想著一步登天,所以就會變成空想或是一碰到失敗,心裡期待的落差太大,於是就會半途而廢。(取自今周刊)}。

書中提到我們應該享受失敗,在過程中得到新的方式與解決的方法,我們不是失敗而是還沒成功。即便面對失敗或你可能以為無路可走,其實轉個念或換個方向,你會發現路其實比想像的多。這位朋友後來根據老師的建議去輔導探索自己,發現自己在這邊的專長和能力,原本的英文她也沒有因此放棄,就靠自修為主,目前也在輔導的領域上有不同的收穫。

有本書提到,成功是修正而來的,書中提到很多人不敢看失敗的地方,因為失敗會讓覺得無用,但文章中提到因為知道失敗在哪裡,只要用心修正與改進,總會有那麼ㄧ天當失敗都修正了,你就離成功不遠了。這些例子都告訴我們失敗並不是件可恥的事情。失敗固然會讓我們感到灰心失望,但如能去體會失敗對我們的提醒,從中就會發現你所沒發現的細節,如能克服這些挑戰,相信你我離成功都更進ㄧ步。不斷修改路徑與作法,但相信只要堅持與努力,生命就會給你想到的東西,即便不知生命會給你什麼,但你要知道你想在你生命創造什麼,這是我們最要確定與堅持的地方。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