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如此簡單的幸福,遇見一個懂妳的人;能彼此陪伴到老,是何其幸運的事啊】 | 女人幫小編

img_18s

人總是會被逼著長大,不管你願不願意。
生命的真相是:我們出生、長大、老去,然後死亡。


沒有什麼無憂的人生。


最美好的人生是,
我們在遠離自我的彎路跌倒,
然後學會好好走路,學會靠近自己。


人生,也沒有什麼奧祕不可言。
我們在一次次的小挫敗中,站起來,
繼續往前過日子。
慢慢得到智慧,然後老去。


阿述與我都在這次的生病中,學會許多事情,我學會堅強,她學會照顧自己。人活這一遭不為別的,就是為了學會道理,學成圓滿,就可以走了。那些關於愛啊、人生啊的課題,我跟阿述會一起學,一起老。

陪阿述吃完簡單的晚餐後,我就趕去學學文創上課。下課後,我獨自開車穿過黑暗河堤,想著從初診斷到現在,從西醫走到中醫,最後又繞回西醫,我曾經很焦慮,認為我們一直在繞路,今天晚上我卻明白,原來我們不是白白繞路,而是透過這些徬徨,看見我們有多麼不安與害怕。

尋常日子,很難感受到「害怕」,唯有大事臨頭,才會感受到從心裡深處瀰漫的恐懼,如黑霧籠罩,逃無可逃。幸好,我跟阿述不是孤零零在黑霧裡,我們是手牽著手,一起走過來的。

愛不是憑空而降,隨便就能要到,過去的十三年,我們經歷爭吵、試著要分手,卻還能繼續在一起,需要多少幸運?

回到醫院,阿述躺著休息,我張羅阿述吃點路上買的粥,她吃飽後,很快就沉沉睡去。小小病房裡放著很輕柔的音樂,我窩在陪伴床上就著小燈寫稿。


能夠陪伴她,我覺得很幸福,希望阿述也覺得很幸福。

v128
(書名:說好一起到老,作者:翟欣怡)

(以上圖文由寶瓶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