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忘記那些不友善的情緒,找回幸福感受的4個練習!】 | 生活減壓 | 陰姊姊

pablo01103

現代人每天處在高壓環境中,抗壓性成了必修的課程。抗壓訓練的對象有分年紀嗎?以前會覺得年紀越大,壓力越大,現在綜觀社會新聞,壓力大小已與年齡無關,壓力的來源也無所不在,而因著社會型態的改變,也讓壓力的範圍幅員廣大,更有與日俱增的現象。 

要如何抒解壓力呢? 

首先要先將自己的面子擺一邊! 
很多人在面臨困難或挫折時,選擇有苦往心裡吞、有淚往肚裡流,是因為怕丟臉、怕被笑、怕被指點,在這樣封閉折磨自己的同時,還要假裝堅強粉飾太平。但殊不知,所有的壓力已點點滴滴的開始侵犯自己的身體,情況嚴重的,如失眠、憂鬱、焦慮、躁鬱也無聲無息的找上門來了。 

第二是尋找出口。
有苦不往心裡吞,要找人訴說;有淚不往肚裡流,要大聲的發洩,做徹底的釋放。不要怕丟臉,因為失敗和挫折,是勇於面對自己的最好機會。不要怕被指點,因為生活是自己在過,我們不活在別人的眼光中。

出口指的是可以提供協助的支援系統,平日我們就應該要培養並建立屬於自己的支援系統,也許是家人、也許是朋友、也許是宗教或療癒團體、也許是醫療資源等等,都要是積極正面能量的支持。 

第三沉澱讓自己安靜下來。 
人在情緒當中往往看不清事實的真相,更聽不到自己的聲音,悲傷足夠吞噬自己的判斷,忿怒更會讓自己做出衝動、並可能後悔終身的決定。冷靜沉澱及學習獨處,讓自己在安全的環境下,以跳脫身為主角的角度,重新看待所有的發生。 

第四改變與轉念。 
人的一生無法永遠順遂幸福,端看自己怎麼看待這些過程,詛咒的後面會是幸福嗎?挫折後面會是成長嗎?失敗後面會是重生嗎?只有踏實走過這些路的人,才會真切的告訴你,凡事必有一體兩面,凡事必有所學習。願意改變及轉念,就能細細體會這些原來屬於你的美好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