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媽媽:有自信的女人會散發迷人的魅力,掌握這四招秘訣,讓男人對妳抗拒不了!】 | 愛情經營 | 媽媽經

1

孩子出生前,筋肉媽媽和眾多職場女性一樣有一份得心應手的工作,身處電視娛樂產業,讓她非常著重自己的外表,可說是一位時髦的新時代女性;孩子出生後,她當了10個月的全職媽媽,而這10個月卻也是她人生中最痛苦的日子,因為她產後憂鬱、身材變形、找不回從前那個有自信的自己,還成天找老公吵架,為了不讓憂鬱情緒圍繞家庭太久,因此她決定再度回到職場上班,轉換心境、重拾自信。


媽媽快樂了,家庭就幸福了
筋肉媽媽坦言,自己的個性外向,不適合在家當全職媽媽,若是硬要她這麼做簡直會把她逼瘋,如此一來她便不會快樂、家庭也就跟著烏煙瘴氣了!但每個人的個性和狀況不一樣,也有很多女人即使是全職媽媽,都能找到自己最擅長拿手的事,從中獲得成就感與快樂,也就是不論妳的身份是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價值與自信都是自己給予自己的。

2

產後憂鬱打擊大,運動找回身心健康
很多女人在結婚後、當媽後,就變得以家庭為重、把自我縮到最小,甚至開始連自己的外表也不在意、不打扮了,筋肉媽媽認為,女人對於家庭和婚姻千萬不要一股腦地全心全意付出,並且要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筋肉媽媽舉自己為例,她說產後身材變形對她而言打擊很大,於是下定決心開始運動瘦身,一方面是為了恢復產前的窈窕身材、鍛鍊身體、雕塑曲線,另一方面則是透過運動也會讓自己開心,從肢體運動改善心理狀態,從行動力調整心靈,自己變得更開朗與有自信。

3

再忙,也要保留親子互動時光
身分從全職媽媽再度回歸為職業婦女,工作與家庭如何兩邊顧?筋肉媽媽說,即使每天再怎麼忙,都一定保留一半時間給小孩和家庭,夫妻倆互相體諒與幫忙,老公主外多一點,自己就主內多一點,並且每天、每個周末都會有固定的親子互動時光,才能拉近親子間的距離,擁有深厚與親密的感情。而自己與老公也有一套相處之道,當吵架時要冷靜卻不冷戰,不當面熱吵,選擇換個場所或轉移注意力讓彼此先冷靜,再找適當的時機做溝通把話講開,若當情緒需要有個宣洩出口時,筋肉媽媽說哭和運動就是最好的發洩方式,當情緒宣洩完畢,再來好好溝通。

4

婚後別局限自己,有目標就去努力
雖然現在是媽媽身分,但筋肉媽媽說如果可能的話,還想要念研究所,把自己所學的運動和健康相關知識,推廣給更多人,而這是她想努力達成的目標,並也藉此鼓勵媽媽們,一定要找到自己至少一件想做的事或拿手的事,做出興趣、做出心得,甚至向她一樣透過網路平台分享出來,定會有一些與你志同道合的人能夠彼此互相加油打氣,持之以恆就能擁有一片不一樣的天空。


撰文\Ruby Lai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