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職場魯蛇!小資女靠這聰明2招談得好薪水!】 | 職場求生術 | 小米

pablo 124
 
有時面臨新的工作環境或狀況時,有的人會積極主動地去融入,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適應,並掌握一切;有些人雖然不致於被動的一動也不動,但他們並不知道,時時等到別人提點自己才開始付諸行動的一切,早已落在主管眼裡,也被大大的扣分,只是當事人依然不以為然地尚未察覺到。

俗話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若職位有所調動或是告知你需要請你離職的時候到了,屆時再回想自己哪裡做得不好時,已經太晚了。


主動告知  千萬別等主管問起
處理交辦事項的過程中,或多或少會有些許疑問,但你是怎麼看待這些疑問的呢? 
它可能不是件大不了的事情,眼一晃就過了,或者現在還不急,等一下再說,抑或這些程序都是由上級所訂定,對此提出質疑讓你心生畏懼而所不敢行動。

但往往主管會問起的,就是曾經被我們等好多下接著遺忘或在腦袋一閃而逝的念頭。

那個你在心中告訴自己好多次的等一下,已經讓你多次失去了爭取上司信任的黃金時機。


沒有理所當然這回事
我們時常用上一個工作經驗來作為依據去執行現任的工作,忘記時時更新自己學習的心,很多時候在一個環境待久了,初來乍到的那分小心謹慎,也漸漸被安逸,習以為常的感覺給取代,久而久之,我們變成了不知變通的員工,每件事都覺得理所當然的就是如此。

於是,沒有更動創新的活水,也漸變成一灘死水,免不了被汰換的命運。

每一件大大小小的生活用品都有有效期限,更何況是我們腦袋裡大大小小的念頭呢? 
抓緊機會表達提出,為自己爭取黃金時期,順勢墊高你在上級心中的份量,否則就會成為過期品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