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不要因為距離,而擋住你愛人的念頭。女人在愛裡必須勇敢的十個理由!】 | 聰明女人 | 呂秋遠律師

pablo 28

「律師,我最近想要跟交往的男生結婚,但是我周遭的朋友都勸我要小心這個男生,甚至因為我的父母已經離開,又沒有兄弟姊妹,有人認為他在圖謀我的財產,哪天可能會謀財害命。我現在很猶豫,問了教會的牧師以後,他請我來問你,到底應該如何在法律上讓我可以保障財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同學,想不到我支持同志婚姻平權後,竟然還有牧師要你來問我問題,我一定是被上帝疼愛的孩子。代替我向這位牧師問安,神愛世人,就像保守你一樣,保守所有人。

這個問題的答案簡化版,就是結婚以後,立刻去法院辦理分別財產制。但是如果你比他先走,你們又膝下無子時,因為你沒有家人,所以將來所有財產都是他的,寫遺囑也是沒用的。但是,呂大嬸眉頭一皺,不喜歡事情這麼單純。


1.感情是自己的,不是長在別人嘴裡。所以,請先問你自己,你到底愛不愛他?結婚這種事,是建築在愛,或者有人稱之為激情、衝動、懷孕等等因素之上,不是建築在你朋友的嘴巴之上。不夠愛,就不要結婚,免得日後還是要來找我離婚。


2.你朋友的見解能不能參考?可以,因為當局者迷。但是,請你去問清楚到底他們為什麼會這樣想?一段不被祝福的感情,你早晚會動搖,所以你要明白的問他們,釐清你與朋友心中的疑惑。


3.這段感情最糟糕的在於信任,而不是在於財產。你不信任他,而是信任你朋友,這段感情注定完蛋。法律不能保障你們的感情,只能保障你的錢,但是為了錢,就別結婚了吧!人生苦短,把錢拿來環遊世界比較實際。跟一個不信任的人睡在一起,真的太累。


4.如果要簽署婚前協議,或是辦理分別財產制,並不是不行。不過對於許多台灣男人而言,你這種作法等於踐踏他的自尊心,因為你擺明認為他以後不會有錢,或是他就是圖你的錢,你覺得這個男人會怎麼看你?


5.錢很重要。貧賤夫妻,肯定很多哀。但是,你不要羨慕那有錢的人,有錢的煩惱你一定聽聞,也不要羨慕那虛榮人生,爬得越高就跌得越深。夫妻關係的經營,在於你剩下一塊錢,願意通通給他,而不是你有一千萬,願意給他一千元。喔,當然他也必須是如此。
這樣聽起來,悲哀的不是貧賤夫妻,而是同床異夢。你可以理解嗎?


6.台灣的繼承法規定,有五種人可以分你的財產。配偶、直系子孫、父母、祖父母與兄弟姊妹。如果你孑然一身,竟然擔心唯一有資格繼承你財產的配偶,會謀奪你的財產,這不是要結婚的問題,而是要絕交的問題,有多遠就要跑多遠,竟然還在想結婚?
而且,人都死了,還在想財產要給誰?會不會想太多。


7.離婚,一點也不容易。結婚要兩個人點頭,離婚也是。如果要請法院裁判離婚,一定要有法定事由,你願意花上幾年的時間,只為了擺脫這個人嗎?痛不欲生,你聽過嗎?離婚就是一個這樣的過程。


8.婚姻的本質,當然包括物質。我不會假惺惺的跟你說,婚姻的要素是愛情而已,因為當你們兩個在爭吵怎麼分攤掃地機器人的費用時,感情就會逐漸消磨殆盡。但是,心意很重要,有心,兩人一起拼,沒心,算錢算成精。


9.擔心錢會被騙走,那就別結婚吧!婚姻是一場花錢的玩意兒,不是你給他,就是他給你。一個人生活最自在,你又想守住錢,又想談感情,這很難。當你心中有那麼一絲懷疑,他愛你的錢,不愛你的人,不要結婚比較不會傷害彼此。而且,「因為愛你的錢,所以愛你的人」,有時候想想,其實也沒有不好。不然你以為,愛女人的年輕貌美就高尚,愛男人的家財萬貫就庸俗嗎?


10.你的心有一道牆,我沒看見那扇窗。不要因為財富,而擋住你愛人的念頭。放心去愛,不然你會發現,大多數時候,傷心比破財還慘一萬倍。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