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愛情裡沒說出口的祕密,從這件事看穿他內心的想法!】 | 看穿男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48)

雙腳:情侶的腳會在桌下交纏

談到約會與人際關係,有誰想到雙腳也會被提到? 但這不得不提。為什麼? 因為你的腳是身體上最誠實的部位。沒錯,就是腳,不是手、臉,更別提言語了。你的腳能準確反應你的想法、感受、渴望、恐懼與意圖,而且是立即反應。

你永遠不會看到某人衝向建築物的邊緣,因為大腦不允許雙腳這樣做。大腦會強迫你的雙腳「漸漸靠近」懸崖,這純粹是為了生存上的理由。如你所見,你的雙腳負責保你的命,而當你看到危險的動物,或甚至你不喜歡的人,你的大腦就會下意識的強迫雙腳走開、定在原地不動或逃跑,連想都不用想。


同樣的,你的雙腳會讓你遠離前方使用提款機的人來保護你,也會讓你遠離不喜歡的事物。有人走進來而你不喜歡他們的話,你的雙腳一定會立刻往旁邊指、朝向其他出口,或往其他方向退開。如你所見,就跟其他許多行為一樣,「遠離」是用來保護我們的。我們的邊緣腦總是保持運作,感到負面或威脅性事物時,就會叫雙腳趕快走開,保持距離。

此外,邊緣腦在我們感到威脅、沒安全感或壓力的時候,會下意識限制住雙腳。事實上,雙腳是我們對許多事物感受的極佳指標。它們能表達幸福與滿足,也能表達害羞與不安。所以講到舒適與不快,雙腳是極度誠實的。


我們的雙腳會藉由彼此靠攏、或甚至嬉鬧般的碰觸,向他人表達自己的舒適。當我們關心某人,雙腳就會像是早有準備一樣的接近他。情侶的腳會在餐桌下交纏、甚至相互調情。

不過當我們情緒改變的那一刻,腳就會立刻縮回來。我的研究發現,當情侶之間愛意開始退燒時,腳也會跟著縮回去。腳在桌子下互相碰觸的次數會變少,更別說床上了。

在社交場合,女性如果在酒吧用腳尖勾著鞋子嬉鬧,就會讓身旁的男性知道她感到很舒適。但如果她心念一轉,鞋子就會縮回去,雙腳會停止移動或移開。


我遇過好幾次這樣的狀況:我懷疑某對情侶的感情不睦,因為他們極少交談。但事實上當我往桌子下看,就發現他們的雙腳在相互摩擦;他們的感情不言而喻。當情侶相處融洽,就會出現足部碰觸的行為。它被視為一種愉悅的體驗,所以受到邊緣腦准許。

所以下次當你想觀察某段關係的發展狀況如何,不用問,甚至不用探尋對方的笑臉,只要看腳就好。如果兩人的腳有互相接觸,而且樂意接觸的話,表示關係發展的不錯。


正如我朋友大衛‧蓋文斯(David Givens)博士在《愛的訊號》(Love Signal)(我超推這本)中所點出的,能夠解讀、詮釋非言語行為的人,在人生中比較可能會成功,尤其是人際關係。我不但同意這個說法,還要向大家補充,肢體語言與非言語行為的相關知識,能夠克服障礙、強化溝通,並且在情侶間培養更深厚的感情。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希望能向你分享與約會、人際關係相關的鮮為人知行為,讓你的努力不會白費。我希望這些資訊,會讓你對自己關心的人更敏感、更有同理心,最後讓你更成功快樂。

正書封_DB0215大是文化《FBI教你讀心術》

【書名:FBI教你讀心術:看穿肢體動作的真實訊息】

【作者簡介】

喬.納瓦羅Joe Navarro
長達三十年的時間,喬.納瓦羅擔任FBI反情報部門的情報人員,以及專司非言語溝通的主管。他經常演講,目前在聖里奧大學(Saint Leo University)與FBI兼職任教。

馬文.卡林斯Marvin Karlins
在普林斯頓大學取得心理學博士學位,目前是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的資深教授。他著有二十三本書,最近的一本書是與喬.納瓦羅合作的《Phil Hellmuth Presents Read ‘Em and Reap》。

(圖文由大是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