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感情走到盡頭了嗎?試著問問自己這三件事,再決定是否該放手!】 | 聰明女人 | 遇見晴空

pablo 219.png


別以為離婚都是深思熟慮之後的決定;即使如此,也不能保證以後都不會後悔。根據英國一項調查,詢問2000名離過婚或者曾經結束一段至少五年的戀愛關係的人,是否覺得後悔?答案令人驚訝,50%的人說他們後悔離婚,42%的人也認為分手不應該是最終的結局。

有趣的是,根據離婚統計,第一次婚姻的離婚率是41%~50%(離婚或不離婚的機率一半一半,看起來很合理);第二次婚姻的離婚率60%~67%(一回生,二回熟嗎);第三次則有73%~74%之高(前面有更好的我都不要了,如果這次不OK更不必浪費時間)。顯見人們決定是否要離婚時,往往不會考慮日後是否會後悔,先做了再說!話說回來,離婚前究竟應該先考慮些什麼,才有助於降低日後後悔的機率呢?


考慮一:也許妳該炒的是工作,不是老公……

妳知道上班路途長的夫妻更容易離婚嗎?這似乎跟遠距離戀愛容易以分手收場有異曲同工之妙。根據瑞典莫奧大學所做的研究指出,如果妳每天至少花45分鐘或更多時間通勤(是的,這還不包含妳瘋狂加班的時間),妳的婚姻就危險了。畢竟,兩個人在一起,是需要時間相處培養感情的,不然如何攜手面對婚姻路上的風風雨雨?


考慮二:也許妳該處理的是生活,不是老公……

根據莫非定律(Murphy’s Law),「凡是可能出錯的事未來都會出錯(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舉例來說,當一片抹了奶油的吐司落地時,永遠是抹奶油的那一面著地。再講白話一點,「明明之前都沒問題,偏偏關鍵時刻就是出錯了」。

生活裡充滿了狗屁倒灶的事,任何人都一定會出錯(我懂,感覺上”那個人”就是錯的特別多),但這不是任何人的錯;「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是最佳解決方案,做起來卻不容易;相較之下,歸咎於是某個人的錯,就簡單多了。端看妳是想要處理生活,還是每一任老公?


考慮三:也許妳該換的真的是老公,不過還是再冷靜一下……

如果想了又想,確定該換的真的是枕邊人無誤,建議還是給彼此一點時間冷靜一下,暫時跳脫習以為常的人事物,更能綜觀評估現況,客觀做出無悔抉擇。國外夫妻在離婚前多會協議「分居」也是這個用意,「分居」宛如離婚待轉區,可進可退,留給彼此最後轉圜的空間。


在日劇《離婚萬歲》中,有兩句經典對白是這樣說的:「妳要是認為離婚了就等於獲得自由,那就大錯特錯了。婚姻生活中的困難還能看到底線,但離婚後的生活卻是深不見底的泥潭,不知道到底有多深。」

但是如果妳想清楚了,「離婚(也可以)是正在通往幸福的路上,因為,不管是離婚還是結婚,其目的都是要幸福地生活下去。」關於幸福,離婚只是選項之一,三思而後行,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無悔的答案。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