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勇敢放手,比堅持去愛更需要勇氣。好好愛了,也要好好分手。】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67)

那一夜,
也許上天已做了最好的安排,
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只是太過殘忍了點。


別了,愛人
夢已成空,她依然不相信。
  

想念他身體的海水味道,想念他矯健的游泳身手,想念他握住她的手的心跳,但想念終究是想念,只能在夢裡與他相會。
想念無法改變事實,心只會隱隱作痛。身邊的朋友,總是告訴她說:「如果他一開始能先遇見妳就好了。」
  

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嘆息。
也許是上天故意捉弄人吧,讓明明可以相愛的兩人,卻在不對的時機相遇了,最後只能無言以對。
是啊,如果一開始她先遇見身旁的他,也許她就不會愛得如此痛苦,不敢表白她的愛意,只能眼睜睜祝福他。
  

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恍惚之間,她想起了那一夜。
小娟下海了。終於禁不起小光和阿辛的再三聳恿,小娟決定給自己一個瘋狂和大膽的夜,放手一搏。
而她迷惘地凝視他們||小娟喜歡阿辛,小光喜歡小娟,而她喜歡小光,但阿辛卻喜歡她,一段錯綜複雜的多角關係。
  

「阿辛,你快來教我游泳嘛。」遠處傳來小娟甜美的嗓音,她是如此黏著他不放。
「好啦,妳先找小光教妳,我去撿貝殼給你們。」他說,漂浮在透著綠光的海水裡,在星光的反射下,他像極了那頭殺人鯨。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說:『愛情的道路永遠不會是平坦的。』她突然想到了這句話,倍感無奈。
她思考,她悲嘆,終究解不開這情感的枷鎖。想得出神的時候,她凝視著寂靜的海面,黑鴉鴉一片。


忽然他們三個人都不見了。
詭異的氣氛,讓她發麻起來,好像身處在一座無人島,繁華的世界遠離了她,孤苦無依。
滔滔的浪潮聲,夾帶著呼嘯的海風,她沒有聽見他們的嬉戲聲,彷彿大地沉寂了。
  

驚慄,她感到不尋常。鬼魅的氛圍,襲迫全身。
過了一會兒,海的那端傳來嬴弱的救命聲。她聽得出是小娟的喊叫,還有小光的奮勇作戰……。
「阿辛,阿辛,你在那裡,他們好像出事了。」她衝到海灘,對著滔滔的海水呼喊。
許久,阿辛才從水裡冒出來,手裡拿著一個貝殼,他不明究理地問:「發生什麼事?」
  

「我剛剛好像聽到小娟的救命聲音,她會不會出事了。」她擔心地說。
「沒事啦!有小光在旁邊教她,他的泳技很棒,不會有事的。」
「可是你不會覺得怪異嗎?」
「好吧!我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他把貝殼交給她,順便潑了她一身海水,然後矯健地潛入海裡,消失不見。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終至天空透著迷濛的白。一片死寂的感覺令人莫名地顫抖||小光和小娟依然沒有從水中上來。經過一夜搜索的他,早已體力透支,累得疲憊不堪。
陽光映照閃閃發亮的海水,波濤洶湧地拍打著灰白的沙灘,卻挽不回兩條人命。
  

那一夜,也許上天已做了最好的安排,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只是太過殘忍了點。
雖然無緣,雖然情薄,至少她是喜歡他的,只是沒有開口而已,不過她已經心滿意足了。
  

別了,愛人。她笑著安慰自己:如果有來世,再續情緣吧!

【書名:放手的勇氣】

【作者簡介:林慶昭】

從記者、主編、總編輯到獲獎無數的暢銷書作家,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看過林慶昭的書,並從中找到了生命裡真實的感動與簡單的快樂。


(文章由好事文化/出色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