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很幸福,一個人也很自在。單身女孩都應該懂得的這件事!】 | 聰明女人 | 陰姊姊

pablo 98

每個人透過聽、讀、說、寫、及感覺,來做各種關係的學習,聽過來人的故事,吸取最寫實角色的實況經驗;讀專家學者的書,看能不能從字裡行間,真實的看到自己的劇情上演;找人訴說情緒的百轉千迴,讓畫面透過聲波描繪一遍又一遍;寫出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文字,讓愛恨情愁在下筆琢磨間有笑有淚;更廣泛的運用各種感知能力,感覺人生喜悲及酸甜苦辣的滋味。 

走過的路不一定全部記得,但跌倒過的坎肯定記憶猶新,說過的話不會全盤記住,但讓人受傷的聲音,卻隱約牽動痛苦回憶。這些累積而來的過往點滴,在時間的照護下,看似復原的不露痕跡,殊不知奮怒、驚嚇、恐懼、不安所帶來的強波餘震,正一步步吞噬單純的心,並悄悄影響著下一段關係。 

每一段關係都是我們內在對自己的渴望,渴望關注的眼神,渴望親密的陪伴,渴望崇拜的愛慕,渴望憐惜的疼愛….等等。為了得到這些無條件的渴望,即使困難重重也願意從容涉險,即使挫敗連連也不怕艱辛現前,因為在挫折後得到的甜美,足以讓自己寫上頁頁詩篇。 

但當昂首闊步迎接新關係,會真的拋掉舊有模式,及忘記不愉快的經驗嗎?當一樣的狀況出現,似曾相識的感覺會再次讓神經跳動嗎?當負面情緒再次籠罩侵襲,會告訴自己「我真的不在乎」嗎?當又重蹈覆轍傷痕累累,會甘願面對自己最深層的黑暗面嗎? 

所有的結果都只有一個結論,就是要真真切切的知道「你到底是誰?」,「你到底要什麼?」,當你越愛自己,才能在關係中悠遊自在,當你越認識自己,才能接受「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當你越知道自己要什麼,就能更清楚知道「兩個人很幸福,一個人也很自在」的道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