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情走到盡頭,再愛都不要怕分手。這2件事你一定要想清楚!】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68)

告別他,心中雖然不捨,
不過藉此可以了斷一份情感,
重新回到屬於自己的懷抱,
也許應該值得慶幸才是。


該說愛嗎?
愛到最後,她已經完全迷失了方向,搞不懂什麼才叫做是愛。
有人說:愛只是一個很籠統的形容詞,可能在相遇的一瞬間心動,也可能是長時間累積下來的感動。
  

當然沒錯,只是她不明白的是,既然兩人相愛卻為何無法在一起,是人為的因素,還是命運的捉弄。
也許她是充滿歉意的,對眼前這個對她好的男人,她竟然選擇了抽身而去,葬送了一段可能美好的婚姻。
  

妳不再考慮清楚嗎?這樣會不會太可惜了。朋友們勸她三思而行,紛紛告訴她這年頭好男人不多了,再不好好把握,再錯過這次機會,可能再也遇不到了。
她何嘗不知呢?只是身為人的矛盾,不是她一個人可以做主的,她還有年邁的母親要照顧,她如何棄之不顧。
當年父親早逝,是母親一手辛辛苦苦拉把她長大,如今體弱多病的母親最需要有在身旁照料,她怎能自私地一走了之呢?
  

更何況她是母親唯一的女兒,除了靠她撫養外,她如何狠得下心把母親送到養老院,除非母親不在人世,否則她只好犧牲自己的幸福。
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不要輕易放棄了。朋友說。
是嗎?如果能想到兩全其美的辦法,她何嘗願意如此。可惜,天不從人願,渺小的她無力改變現實的情況。
  

這是最無奈也最痛苦的抉擇,在親情與愛情的兩難下,她只能取捨其一,雖然無法令人滿意。
送行那天,他從衣袋裡掏出一個紅色盒子,打開盒蓋,取出一枚鑽石戒指放在她的手上。
他說:這個送給妳。
不。她說,這麼貴重的東西,我不能收。
請收下吧!他說:這原本就是要給妳的。
是嗎?她聽了這句話既驚又喜,可是又有什麼用,反正人都要走了,留下這個東西只會徒增傷感,不如不要。


好好保重自己。
原諒我的自私。她說。
沒關係,我會等妳的。
是我辜負了你的好意,很對不起你。
你有選擇的權利,沒什麼好抱歉的。他說。
 
 
一時之間,她幾乎無法言語,任憑淚水奪眶而出。體貼的他,立刻從口袋掏出手帕給她。
這是我美國的住址,記得和我聯絡。
她拭著淚水,以點頭表示。
別太勞累了,多照顧自己的身體,還有代我向令堂問好。他說。
珍重了。
  

機場大廳傳來陣陣催促的廣播聲音,告訴他們這一去不知何時才能見面了。然後,他往入口走去,消失在人群中。
手裡捏著他給她的紙條,直到飛機緩緩升起,轟隆的聲音漸漸沉寂後,她竟忘了祝福他,早日遇到理想的對象,婚姻幸福美滿。


可是,已經太遲了。
回家路上,雨繼續下著,增添許多離別的傷感。
告別他,她的心中雖然不捨,不過藉此可以了斷一份情感,重新回到屬於自己的懷抱,也許應該值得慶幸才是。
  

就像,該說愛嗎?
她嘆了口氣,眼睛怔怔望著那枚戒指,莫名地傷懷起來,既然各分西東,愛不愛都是心中永遠的痛。
改天寄還給他吧!她想,決定把戒指退還他,她可不想帶著一輩子的遺憾和守著他的記憶生活。


至少,她不能再拖累了他。



【書名:放手的勇氣】

【作者簡介:林慶昭】

從記者、主編、總編輯到獲獎無數的暢銷書作家,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看過林慶昭的書,並從中找到了生命裡真實的感動與簡單的快樂。


(文章由好事文化/出色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