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沒時間,而是不會善用時間:小資女必學的5個時間管理技巧!】 | 生活哲學 | 女人幫小編

pablo

時間管理決定目標達成
看過101 大樓的跨年煙火秀嗎?聲光效果十足,超美的,加上群眾守在現場一起倒數的氣氛,更是讓人感到濃濃的跨年味⋯⋯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結果沒有煙火出來,一個都沒有!所有電視臺的轉播人員
都傻眼了,現場群眾議論紛紛發生什麼事了,全臺灣電視機前的觀眾都以為電視壞了,有人準備開香檳慶祝的,瓶塞拔到一半忽然不知道要繼續拔還是塞回去。


各位朋友,你覺得這種事可能發生嗎?那麼請回想一下,你每年為自己立下的目標、設下的夢想,都有準時「放煙火」嗎?
220 秒的101 煙火秀,幕後準備工作時間長達10 個月,要策畫今年的主題、特色,怎樣可以求新、求變,和去年不同?要尋找哪些藝術家一起合作?有沒有新的技術可以應用?經費方面要找哪些企業贊助?而他們會關心什麼?又要備妥哪些企畫案好讓他們評估⋯⋯。動員一切人力、物力、財力,為的就是在倒數計時喊到「一」的下一秒,煙火可以準時爆射出來。如果做不到準時,設計再美都沒用,因為這是跨年煙火秀啊!


同樣道理,我們設定的目標是有時間性的,從每年的大目標,拆分下來到每季、每月、每周、甚至每天,「準時」是關鍵中的關鍵。為了準時,背後需要像準備煙火秀這樣環環相扣:


‧ 年度大目標訂出來以後,有沒有跟著畫出藍圖?
‧ 年、月、周的重點在哪裡?
‧ 手邊既有的資源有哪些?還欠缺哪些?要去哪裡補充?
‧ 能力方面,要透過哪些管道增強?
‧ 制度有沒有跟上新的計畫?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勃特‧ 清崎說,世界上有三種人:成功的人,想辦法達標;普通的人,看緣分達標;失敗的人,沒聽過達標。(There are those who make things happen, there are those who watch things happen and there are those who say "what happened?")
你是哪一種?


【書名:幸福競爭力】

【作者簡介:黃佳興】

現任「佳興成長營-幸福講師」的佳興老師,曾創業過三次,也在三種業務工作得過全國第一名,20年來佳興老師不斷的在研究,是哪些因素讓一個人過著「心想事成」的生活,過程中,佳興老師不斷向世界級大師學習。每年看超過300本書籍,每個月閱讀20本雜誌以上,每天努力讓自己進步1%,將所有收穫與自己「心想事成」的過程整理成書,將所有的關鍵與大家分享。

(圖文由布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