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愛的悸動:在每天開始的時候,都把今天當做是與他的第一次相遇。】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16

交往很久的人
我有一位交往很久的對象。雖然我對他也有些不滿,但是一想到分手的話,又必須從頭開始、重新找對象……我就不禁覺得,維持現狀是否還是比較好呢?
|(30歲世代,女性)


如果有所不滿,就努力改善關係
如果對現狀有所不滿,就必須解決這些狀況。結了婚,不滿並不會自動消滅,也不會出現即使不努力挽留對方,也可以安穩過日子的狀態。所謂長時間交往至今,是因為一直以來關係良好。雖然交往很久的人或許不是妳的理想對象,但是要分手的話,應該早就分手了。


如果對現狀有所不滿,就應該努力改善關係。即使有所不滿,要是對方不知道是哪一點,妳的不滿絕對不會自然消失。


變得不會感動
在與他交往的初期,兩人共度的每個瞬間,都讓我感到喜悅。但是,在不知不覺間,讓人感動的事情變得越來越少。我該怎麼做,才能永遠維持感動呢?
|(20歲世代,女性)


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
即使每天看著相同的風景,只要看著那景色,心中便充滿驚喜,感動應該就不會減少。即使總是看著沒有特別美麗的景色,但觀賞的人,就算是每天看著相同的景色,只要抱持著新鮮感去觀賞,相同的景色也可以看出不同的風景。
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有句名言:「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相同的只有河流的名稱,不論是河流的流動,或是踏進其中的人,絕對都與先前不同。


當妳認為他永遠都是維持現在的關係時,或許最初讓心中小鹿亂撞的感覺就會漸漸消減。但是,這種心跳加速感,並不會隨著時間而自動消失。
如果希望能永遠維持心跳加速感的話,可以試著經常回想第一次相遇的情況。實際上,今天與他相會的妳已不是昨天的妳,而他也不是同一個人。建議妳可以試試,在每一天開始的時候,都將今天當做是與這個人的第一次相遇。

改變人生的勇氣 立體書封(300dpi)

【書名:改變人生的勇氣】

【作者簡介:岸見一郎】

暢銷書《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動人新作
1956年,生於京都。京都大學文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畢(專攻西洋古代哲學史)。現任京都聖カタリナ高等學校看護專攻科客座講師、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認可諮商師、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顧問等職。著有《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究竟)、《拋開過去,做你喜歡的自己:阿德勒的「勇氣」心理學》(方舟文化)等書。

(圖文由采實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