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愛情讓我們受傷,還是要勇敢相信愛!】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13

不想交男朋友
雖然我的身邊很多朋友都憧憬著戀愛,但是我沒有特別想交男朋友。
|(10歲世代,女性)


害怕受傷
我從年輕一輩裡聽到,認為戀愛很麻煩的人逐漸增加。雖然大家都說結婚年齡越來越晚,但現在就連結婚前一階段的戀愛,談都不想談的人,也越來越多了。當我們與某人產生關係的連結,即使對方是多麼親近的對象,或是戀愛關係的人,一定都會出現對方絕對不會照著自己的想法、意見不同、產生衝突等的狀況。

而且越是親近的人,越容易出現衝突。當你這麼想的時候,就完全可以瞭解為什麼年輕人認為戀愛很麻煩。打從一開始,就不能期待可以發展成「相親相愛真好」的關係。剛開始是處於摸索狀態,在還不瞭解對方的心情之下,開始兩人的交往,我認為這反倒是戀愛的喜悅。有人希望戀愛能開始於百分之百。如果是這樣的話,剛開始的戀愛就等於立即抵達終點。我不鼓勵運用手腕。我想將花時間培育愛苗這件事,當作一種喜悅。


別人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期待而存在。即使是親密關係也一樣。因此,即便是向喜歡的人告白,也不能要求對方一定要接受自己的思念。即使開始交往了,也可能被背叛。如果已經預先想過這些情況,而像有些年輕一輩的人,會決定從一開始就不要談戀愛,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
但是,人類無法在獨自一人的情況下感受到生存的喜悅,也無法變得幸福。我很想做一些事,讓年輕人不要覺得戀愛很麻煩,而具備投身戀愛的勇氣。事實上,與其說是覺得戀愛麻煩所以不要踏入愛情,不如說年輕人是為了不要進入戀愛關係,才覺得戀愛是麻煩之事。


但也不是認為麻煩,所以逃避戀愛。而是害怕戀愛會傷了自己。有些人會認為,即使是剛開始交往的階段,也可能很快就分手了,所以還是不要太深入。那種人就像把蝴蝶結先打好活結,卻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死結,更進一步地變成酢漿草結,而變成必須用刀子才能解開的狀態,他們即使沒打算深入,也不在意與對方的關係,因而變成了覺得麻煩的狀態。

戀愛不能由一人唱獨角戲。因為是自己和具有別種性格的他人交往,如果想要對方照著自己預期的結果回應、戀愛的一切都要照著自己所想的發展,這種想法,可說是相當怪異。
不僅限於無法順利進行
不論是戀愛順利進行或是不順利進行,自己都有責任,當然,對方也有責任。但是,兩人的關係絕不是一定會順利。


某位大學生表示,「在國小六年級、國中一年級那時候,雙親離婚了」。雖然他將那件事當做至今都不想和任何人戀愛的「原因」,但是他沒有發現,他只不過是將雙親離婚當做逃避戀愛的藉口。他表示雙親離婚的時間點是「國小六年級、國中一年級」,姑且不論是不是發生在小時候的事件,但不可能不知道雙親離婚的時間點,是國小六年級或是國中一年級。對他而言,雙親在自己幾歲時離婚這件事,根本無關緊要。對雙親離婚這件事,只抱持著這種程度的關心,是因為他從以前開始,對人際關係也毫不關心。

雖然也有很多人說,沒有邂逅機會,但這也不是真相。甚至有人認為只要有邂逅,戀愛就可以順利發展,但實際上,也有人邂逅了卻感到困擾。即使有邂逅機會,也不表示戀愛就可以有所成果,但若沒有約會的話,就不需要努力經營關係也無所謂,所以會祈求不要在某處相遇。



改變人生的勇氣 立體書封(300dpi)

【書名:改變人生的勇氣】

【作者簡介:岸見一郎】

暢銷書《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動人新作
1956年,生於京都。京都大學文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畢(專攻西洋古代哲學史)。現任京都聖カタリナ高等學校看護專攻科客座講師、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認可諮商師、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顧問等職。著有《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究竟)、《拋開過去,做你喜歡的自己:阿德勒的「勇氣」心理學》(方舟文化)等書。

(圖文由采實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