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真的好想知道答案後,再去做選擇。女人想在愛裡幸福,一定要知道這件事!】 | 聰明女人 | 安小編

pablo 56

最近不小心又再看了一次方案A與方案B的偶像劇,每每重複看一次都不得不讓自己重新思考,如果自己是劇中的女主角,那麼一開始的選擇會是自己的夢想A還是相愛的愛情B呢?身邊的友人說:「無論是方案A還是方案B,最終她們都得到了屬於彼此的幸福,所以無論是A還是B都算是一個Happy Ending吧!」

站在女人的觀點,每當看見選擇B方案的女主角,因為現實生活的瑣事不順心,而滿腹委屈讓人心疼的模樣,然後又不斷催眠自己說「我們的未來,絕對、絕對不能輸給方案A!」的時侯,就清楚的知道女主角其實明白自己後悔了她的選擇。劇中的她年輕、單純,為了愛情她可以承受一切苦處,為了和摯愛的人相守一輩子,她決定犠牲自己的夢想,心甘情願的成為那個男人身後低調不耀眼的妻子,這樣的犠牲,她從來沒有想過值不值得、好或不好,她只是單純的想要和那個他在一起擁抱幸福而已,但如同劇中說的「犠牲未必是一種成全」,當她的生活充斥著柴米油塩醬醋茶、充斥著讓人覺得心累的婆媳問題,當她發現現實生活已經離自己的夢想愈來愈遠,當她愈是委屈、愈是犠牲,在心底渴望夢想的聲音就會愈來愈大,大到讓自己感到失望與挫折。

反觀方案A的女主角,一個人在異地打拚、努力生活,但她並沒有因為這樣的選擇而放棄了她的愛情,他們的分開在我看來是因為男主角的自卑心作崇、對這段感情的不信任、雙方失去了平衡所造成的結果。雖然最後女主角仍然回到故鄉試圖找回舊愛,但這段感情早已經因為彼此的不同,而變成兩條平行線,女主角早已不是那個原來的她,而男主角也早已經不再是那個多年前她愛的人了。

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人,相對的也能夠改變許多事,如果自己是劇中的女主角會選擇什麼方案?什麼方案才是自己絶對不會後悔的方案呢?在知道結局後,自己的答案應該會是方案A吧!畢竟方案B裡的女主角,委屈的讓人心疼。無論什麼樣的選擇,在遇見自己心情低落的時侯,應該都會十分後悔當初的決定吧!有時侯因為經驗值的不足,我們只能選擇在那個當下對自己最有利的,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經驗值的累積,或許我們會選擇對自己最好或者對未來的自己最有幫助的答案。人生不能重來,如果在那個當下真的無法選擇,那麼就暫時跳過這一題,停下來思考,有時侯反而會讓自己更清楚的知道,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未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