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只是開啟一段緣分;相處,才是幸福的日常練習。】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233

相遇,只是開啟一段緣分;
相處,才是幸福的日常練習。


古人說:凡事要慎始。
對愛情而言,開始也很重要。除了適當的時間、地點、對象之外,還要有適當的緣分。更重要的是:要有嚴謹的態度。否則,很容易因為一時的意亂情迷,而淪為始亂終棄。
現代男女青年交友管道十分多元,問到:「你們怎麼認識的?」答案可就琳瑯滿目,什麼都有。


傳統印象中,不外乎就是:親友介紹、從前是同學、曾經是同事,要不然就是相親,更古老的還有筆友等。現在的答案常有創新,例如:線上遊戲的網友,從部落格、臉書、交友網站、電視節目上認識等。偶爾,還有更令人瞠目結舌的答案:「我本來是第三者」、「前妻幫我介紹的」、「他是我女兒的老師」、「一夜情」……
最浪漫的相識故事,通常都出現在偶像劇或電影中:搭飛機時一見鍾情;遺失手機被對方撿到;突然的一場大雨,他過來幫我撐傘;路見不平吵了一架,後來卻發現其實是誤會;本來是辦公室宿敵,在一次提案中化解心結;大明星和造型師日久生情;女富商愛上私家司機;男主人愛上女管家……


若再條列下去,不管多浪漫的「遇見」,都會扯成歹戲拖棚的八卦。但這些情節,並非不可能發生在真實的人生。
至於,哪一種相遇的方式或場景,從此開始,就會是幸福的保證呢?
答案是,沒有一定。


相遇,只是開啟一段緣分;相處,才是幸福的日常練習。當事人面對緣分的態度,以及日後的對待,遠比「你們怎麼認識的?」答案,還要重要很多。
無論相遇的剎那,是久旱逢甘霖般地滿心歡喜,或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淡然,只要其中面對的當時有珍惜,和事後回想起來有感謝,都很甜蜜浪漫。
相對地,當感情死於非命,結束在彼此不愉快的氣氛裡,就很難對這個問題提出幸福的答案。悔不當初的情緒,不但掩蓋了理智,也摧毀了浪漫,只差沒回答:「我忘了。」「我當初眼睛瞎了。」
試著回憶過往:「你們怎麼認識的?」你心中浮現怎樣的答案,就是你對這段感情最後的評價。


【阿德勒勇氣心理學的古典教導】
戀愛,是慶典;結婚,是生活。
兩個人決定共同生活在一起,不會是全然的快樂。
如果彼此都只想被愛,而不願意為對方付出,相處就會出現很大的問題。


【吳若權給現代男女的溫柔提醒】
無論相遇的剎那,是久旱逢甘霖般地滿心歡喜,
或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淡然,只要其中面對的當時有珍惜,
和事後回想起來有感謝,都很甜蜜浪漫。

YLNA24愛的每一刻-立體書封(一般版)new300dpi

【書名:愛的每一刻,都能安心做自己!:阿德勒勇氣心理學的情感日常練習】

【作者簡介:吳若權】

政大企管系畢業,曾任職IBM、HP、Microsoft等知名企業。現為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心理諮詢師,通過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義式咖啡師(Barista)」、「金杯萃取理論師(Brewing)」認證,並任多家企業行銷及管理顧問。

(圖文由遠流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