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想:有能力的人就會站上舞台,沒能力的人則會成為平台。】 | 美麗夢想 | 女人幫小編

厭世生活指南:關於夢想

關於夢想
#夢想這條路不是跪著就能走完

有些人很喜歡講一句話:「我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想做/懶得做/沒時間做而已。」這個為自己找藉口,充滿濃厚失敗主義氣息的句子,是許多勵志書籍大力撻伐的。但我認為這句話再正確不過了,因為世界上大部分重要的事情都是大多數人不想做(或懶得做、沒時間做⋯⋯ 等以下略)的,因此願意完成這些事情的人,就成為萬人讚賞、崇拜的成功人士。


這些令人尊敬的成功人士,很可能花了數十年、數十億的金錢研發一種不會排放廢氣的交通工具或可以治療癌症的藥之類,但同樣的時間與金錢,你我等廢人大概寧可花在吃螃蟹成吃到飽或看影集上面。
發懶而無所事事本來就是人類的常態,是真實的人性,能夠征服人性的缺陷而努力奮發向上才是異數。或許我們可以說,這樣的人是真正有才能的人,而大部分的人就是沒有才能而已。


為什麼我們要為自己沒有才能這件事感到抱歉,並拚命找藉口掩飾呢?沒有才能並不丟臉,畢竟這個世界是由1%有才能的人,與99%無才能的人組成的。承認自己屬於那99%,並沒有值得非議之處。
有些人可能會反駁,認為能就成就大事業的人,不過是有良好的家世背景,跟有沒有才能無關。他們會說:「如果我爸爸是郭台銘,我也可以⋯⋯」問題是,郭台銘只有一個,但癡心妄想的人卻有千千萬萬個。


與其向世人宣告「我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想做/懶得做/沒時間做而已」,不如大方承認自己就是一個廢人,從頭到尾都沒有什麼理想抱負,就算有錢有時間也只想吃喝玩樂。說出「我就是做不到」,不但不可恥,還很輕鬆。
承認自己的無能是快樂生活的關鍵。不願面對事實,幻想自己能夠有所成就,才是痛苦的源頭。


「每天吃豬肉的時候,想想豬吧!
豬就是因為沒有夢想,
才能快樂地活著啊!」

《厭世動物園》書封+書腰300dpi│時報出版

【書名:厭世動物園:天天都有ㄐㄅ事,天天都厭世~】

【作者簡介:厭世姬】

住在厭世動物園ㄉ一隻厭世的姬(雞),廢廢ㄉ,懶得洗衣服整理房間,懶得運動,懶得吃健康的食物,擁有很多粉紅色的名片,興趣是孵蛋。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