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成功的人都是靠這招必勝技!妳也可以成為人生的大贏家】 | 職場求生術 | 小米

600-5

一位進軍職場近二十年的友人分享,你覺得職場的致勝關鍵是什麼? 
很多人會說,拿到好的案子,爭取到好的廠商,達到當季最高的業績...等。

他分享,這些都會是,但這些事情的共通點是什麼,除了幫公司賺進不少? 
在苦思無解的情況下,聽到他公布最簡單,也是最直白的一個答案。
 
“讓上級印象深刻”

今非昔比,現在的他也是擁有一群下屬的主管,在當主管的這些日子,他知道,誰很認真,誰在打混,誰只求有,不求好,但讓他印象更深刻的,是他無法預料的。

譬如,有一次看到一直佈滿灰塵的吊燈和地下室的印刷機光亮無塵,他很驚異,畢竟它們處在灰塵的狀態已經久到讓大家習以為常,但某天突然變成不同的狀態,雖然表面看來是很不經意的清掃,但特別處就在於,一直沒有人肯額外花多餘的時間清理它們,包括他自己也因為行程常常太忙,忘記去做或交代員工去做,現在卻突然跳出一個人去清理它,這不是讓他印象深刻,而是非典型的印象深刻。 

更妙的地方在於,有次不是請員工幫忙,而是他親自去儲藏室找一些文件,卻赫然發現跟上次進儲藏室比起來,這次他竟然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找到了。
定睛一看才發現,鐵架上的文件已被用不同已往的排列方式列整好了,並且列有明確標示,可以很快的依照需求找到。

1 2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