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放手,是最好的祝福!謝謝他,讓我找回自己!】 | 聰明女人 | 陰姊姊

(001) 16265757_1509602729080473_875109977645939629
(圖片取自臉書)

人一天當中有好多選擇要做,有好多決定要下,小則到哪家餐聽用餐,大則換個新工作,更大者我們要不要在一起!小決定的範圍小,影響層面相對不大,在遇到猶豫不決時,自己其實就能控制節奏,在最適當最舒服的時候做該做的決定,即便做了錯誤的決定,回頭檢討重新調整,又是累積下一步前進的動力。 

大決定的範圍大,一般來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影響全局,所以當遇到難以抉擇時,就會有「急事緩辦、事緩則圓」的提醒了。「急事緩辦、事緩則圓」顧名思義,就是碰到事情不要操之過急,而要慢慢設法應付處理,即可得到圓滿的解決。 

這句話用在職場上較多,也就是說愈大的議題愈不要急,需要有目標性的從長計議,不要急的定義,不是推拖不是擺爛,更不是枉顧辦事效率,而是在不急的節奏中,將問題有進展的、有持續性的一一化解,這樣有解決方案的不要急,到後面才能真的達到「事緩則圓」的目的。 

這句話如果用在婚姻上呢?婚姻中最困難的決定,莫過於是離婚了。結婚需要衝動,在兩情相悅眾人祝福的氛圍中,結婚的決定是令人歡喜的,所以不需要事緩則圓的大費周章,反而是越快越好,遇到家中有老人家又急著抱孫子的,那更是不用遲疑。

 離婚也需要衝動,更需要爆炸性的衝擊來支持這個痛苦的決定,因為是痛苦的決定,「事緩則圓」這句話又該怎麼看呢? 在婚姻中受挫的人,不管是受害者或是加害者,最喜歡的就是把這個爛攤子交給時間處理,受害者在時間的陪伴下,有的日漸茁壯找到自己,有的日漸消瘦迷失自我,是時間改變了一切嗎?不是耶,是自己做出了不同生活態度的選擇。 

就像藝人于美人當初深陷離婚風暴中,她原本以為(離婚)這個懸崖,跳下去會是萬丈深淵,結果卻是鵬程萬里(笑)。她曾說「真正敢的人是走完人生全程的人,離婚與否只是選擇的路不同。不離婚的人其實是選擇一條更難走的路。」更鼓勵女生「只要相信,不管路上的荊棘再多,流過的血、走過的傷,都會有痊癒的一天;祝福曾經受傷或仍在療傷的妳,可以勇敢迎接屬於妳的新生。」

加害者在時間的交叉線裡,在對與錯的徘徊中,要面對輿論壓力及內心糾結,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或是不敢急於做決定的情況下,給了自己「事緩則圓」逃避的理由。在婚姻中犯錯的人,有的願意面對自己回歸家庭,願意放下身段與另一半共同解決難題,在這樣關係鬆動及互相包容共同成長的條件下,事情真的緩和了,結局也確實是指日可待。 

有的即使看到了錯誤所造成的殺傷力,卻堅持做破壞家庭本質的事,還天真的相信時間能帶來答案!在沒有共識的平行線上,時間真的拖了,事件看似緩和了,可是圓了什麼呢?越來越遠的平行線什麼都圓不了的。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