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人都懂得的事:初次見面就留下好印象、到哪都討喜!】 | 生活哲學 | 夏雪翼

pablo 298

面對初次見面的人,吹噓讚揚自己的優點,屬於三流;以聽對方說話為主,這是二流;傾聽對方說話語背後的真實涵義,回應對方的需求,這才是一流的應對之道。

在每個「初次見面,你好!」的場合,首先就是要讓對方能夠廠開心胸說話。人類是一種比起傾聽他人說話、更喜歡自己說話的生物。如果妳能夠巧妙傾聽,讓初次見面的人心情舒坦地暢所欲言,那麼會怎麼樣呢?

首先,對方原本也對於跟陌生人相處感到壓力,但是在說話的過程中,他心中的壓力也會隨之逐漸消滅。當妳再進一步深掘傾聽,對方也會進入好像是被採訪或是接受心理諮商一般的心情,自然而然對妳抱有好感。

作為戀愛對象的好感,或是作為一般人的好感,雖然有程度深淺的不同差異,不過在這樣的見面談天後,大部份的人通常會對妳抱著「真是個不錯的人!」、「還想再跟她見面!」、「還想要多聊聊啊!」之類的正面感想。

在精神科或心理諮商師陪伴個案治療、諮商過程中,容易遇到患者對自己抱持喜歡或是過度依賴的情緒,也是基於同樣的原理。當對方對妳抱持好感時,心理防線會逐漸瓦解,關於他個人的各種情報也就滾滾而來。

當妳擁有的情報量越多,就越能夠正確判斷眼前這位男性與自己是否契合,也能大幅縮短原本應該花費的時間。傾聽的姿態,是具有一石二鳥多重優勢的強大武器。此外,傾聽還多附帶一個優點,比起自己滔滔不絕,多聽對方說話也比較不容易造成失言的尷尬場面。

總之,請先多聽對方說話,讓對方跨出心理防線,取得許多情報之後再做出判斷吧!比起自己的事情,請先從打開對方的胸襟開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