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學會適當的「妥協」,才會真正走向幸福】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5)

心是這樣老的                                                       
「要聽從你的心」,但心可能早已無話可說。 


手:「好想他牽我啊。」
身體:「我也想念他的觸摸。」 
心:「不行啦,我們說好的嘛,他一天未道歉,就不能給他好臉色。 屁股和腿,我禁止你們接近他!」 


屁股:「知道了,我也不想動。我陪心,心很累。」 
心:「是的,我又灰又酸又累。」
臉:「有時候我想,錯在我皮薄,害大家掙扎受苦。」 
心:「臉,別這麼說,我真的捨不得讓你熱情去貼別人的冷屁股。每次你這麼做,我都覺得快要碎成一片片。」 


嘴巴:「如果我伶俐一點、快一點,也許很多情況下可以保護大家, 臉就不用像死灰……」 
心:「別再講了,我真的好累。想要的總是得不到,現在連想的力氣 也沒有,我可能快死了。」 


腦袋忽然醒來,對心說:「你這一次真的要死了嗎?你要死我就得出來接管。但我記得過去很多次,你奄奄一息卻又活過來,我還以為你對這個人注定沒轍了。說真的,如果你死,我有很多事情要趕快準備!想到要分手、找地方搬家、向親友交代,還要減肥、整理自己的外表,重新投入求偶市場……想到這裡我就好亂好煩,好重好痛。心啊,你還是撐著好不 ?我算來算去,要是你能轉個念,原諒他,是最省事的。只要你願意, 我們大家一起配合。」 


眾聲:「對啊,心,多年以來,無論歷經多少波折,路途多崎嶇,我 們終究都跟隨你的。」 
心:「……好,謝謝你們。」 再次被拱來為人生負責,心陷入長考,欲哭無淚,彷彿又蒼老了十歲。 

黑的扭蛋機立體書

【書名:黑的扭蛋機】

【作者簡介:Emily】

生於香港,移民澳洲,畢業後於香港工作多年。2006年移居台北,現職插畫設計師。著有圖文書《Emily的貓》、《小港包的台北五四三》、《我愛陳明珠:讀萬卷書不如撿一隻貓》、《陳明珠愛我:貓來了,是要教人得療癒》等。

(圖文由大塊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