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你愛她,為何會讓她傷心委屈?看穿男人不忠的十個藉口!】 | 看穿男人 | 呂秋遠律師

pablo 38

這是一封特別的來信,我目前還在想要怎麼回答,晚點或許會有一篇專文。但是,我沒有想要罵人,也沒有想要貶低他的意思,更不希望朋友們用情緒性的字眼霸淩這位先生。但是,有鑑於這裡有許多的朋友,曾經受到外遇之苦,我誠摯的希望你們可以給他一些建議,不是謾罵,是建議。


我對於外遇這件事,沒有太多道德上的苛責,因為每個人都不是完人,要求別人沒有道德瑕疵,是一件不實際的事情。我對於這類型的事件,只有「了不起,負責」,這五個字的要求。

你要了不起,就得先負責,因為你簽過約了,還沒解約之前,這就是你得要承擔的業障。其他的,就交給神來判斷吧!

最後,愛情,如果三個人都同意,是苦澀酸楚的。如果有一個人不同意,那就是辛辣嗆口的。



麗絲,打擾了,但近期的事,想聽聽您的意見與建議。
簡單的說,我外遇了,我就是大家在罵的爛男人,看過原配問您意見,也看過小三問您意見,這次換我這個爛男人來請教,就麻煩您有空時再度發爐一下~

不知道怎麼選擇,背棄不了相戀十幾年的老婆,兩個可愛的小鬼以及這個幸福的家但也放棄不了,另一個相愛的女人(上個月分開了,目前就維持朋友)。
老婆,在結婚週年時,曾謝謝我讓她覺得她是最幸福的女人。
即使在我跟她分手而傷心欲絕時,為了不想看我難過,而叫我回去找她。即使知道我還是愛那女人,但也願意努力改變自己,想讓我回心轉意。

而那女人,一個我暗戀多年的人,然在去年的一個機遇,我們在一起了,知道我有家庭,所以她盡量隱藏,我回家時總是提醒我戒指記得戴,訊息記得刪,外出時也主動要開她的車,怕被拍到違規時我沒辦法解釋,發票也都幫忙收好,就這麼安安靜靜的陪著我。
常在想,我何德何能,能讓這兩個人這麼的願意付出,雖然在享受幸福的同時,也覺得自己很自私,但還是沉溺了。
一直猶豫是該離婚追尋愛情還是該努力圓滿家庭。

想圓滿這個家,因為我捨不得,捨不得她的癡情,捨不得兩個這麼會對我撒嬌的小鬼,想到要離開她們,內心總會不自覺憂傷,還是想照顧她及她們,覺得有這個責任與義務,還是想陪她們一起成長,還是想給她們無憂無慮的生活,沒辦法想像她們如果知道最疼她們的爸爸要離開了,她們怎麼接受得了,也沒辦法想像一向依賴我的她,如果我離開了,她怎麼辦。

想離婚重新追回那女人,因為,放棄不了一個我最愛的人,一個一直為我著想的人,雖然她說相較之下,放棄她比較容易,但就是放棄不了,只要看到她就覺得開心,而不離婚其實也是想保護她,因為家人觀念比較保守,所以一旦離婚,她一定會被扯進來,雖然我刪了所有照片及對話記錄,即使最後沒告成,但對她總是傷害。

常常在想,為什麼會規定一夫一妻制,為什麼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為什麼不能有第二次選擇的機會,為什麼社會不允許一顆心去愛兩個人,為什麼不管怎麼選擇都會有遺憾。
雖然現在,我感謝老婆的寬容,知道我放棄不了,願意接受我跟她還是好朋友的關係,也感謝她的體諒,即使傷心及捨不得,卻也關心我跟家庭是否和好了,也關心我的情緒是否Ok。

但總覺得,現在這樣的關係,只是會讓三個人都不開心,老婆還是會吃醋,她還是會捨不得,我還是沒有答案。
到底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不傷害任何一方,到底有沒有方法,可以讓她與她,都可以開開心心的~~
這訊息老婆也看過了,她也想聽聽您的建議~


1 2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