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瑤:只要用心去努力,就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跟《通靈少女》郭書瑤學到的三個人生智慧!】 | 美麗夢想 | 小藍手札

2015040248546449
圖片取自官方粉絲頁

郭書瑤,暱稱瑤瑤,是一位生於臺北的歌手、演員、主持人。2008年,她以外拍模特兒出道,並隨後遭發掘成為電玩節目主持人,又因拍攝數個廣告而聲名大噪。此後,她也演出於多部電視劇及電影。2017年獨挑與HBO合作影集通靈少女女主角大樑,讓曾經看不好她的人,與支持她的人,都對瑤瑤也更新的認識,也重新定義這位模特兒美少女。

瑤瑤的故事,可以發現到很多時候社會對女性都有一些既定的印象,雖然社會風氣開放,但很多大眾都會認為女生只能當花瓶,或是非種要角色的職位,即便在女性開始抬頭的現在社會也一樣。因此,瑤瑤在電視訪談分享到,自己如何突破過去的框架,讓人家重新看待他的不一樣,就像社會有時會負面看待女性,但妳可以定義自己的不一樣,努力並重新讓人驚艷,以下瑤瑤透過自身努力的經驗來鼓勵,在生活中的女性朋友,如何突破自己框架。

phpXnvVuo
圖片取自官方粉絲頁

一、努力嘗試每個機會,力求轉型
瑤瑤訪談分享過,但她開始力拼轉型時,即便是個小廣告代言,或是有發行當唱片歌手的機會,甚至拍攝寫真集,只要一個小機會她都不放過,雖然她說到一開始轉型,都沒讓觀眾有一個很大的迴響,但卻開始累積她不一樣的能力。就像女性們不管在職場、家庭、生活中,我們可以找尋讓自己不一樣的機會,簡單說嘗試做平常不一樣的事情,妳不用一下子做很大改變,一點一滴的進步且常是不一樣,那就如同瑤瑤鼓勵女生們找出自己的強項與可能性並努力下去。

151647
圖片取自官方粉絲頁

二、去聆聽成功人的經驗
演藝圈前輩康永哥的一句話,「在適當的時間穿適當的衣服」,讓她頓悟要在演藝圈長久,光靠外表是不夠的,於是她開始發掘自己的其他可能,也開始詢問演藝圈前輩們成功的驗從中學習。花了五年的時間,瑤瑤讓她身上的衣服一件一件穿回來,也讓大家看到她除了身材,還有不同的郭書瑤。而這時瑤瑤開始有重大的轉折,就是戲劇的演出,從2010年到2017年間,共演了16部電視劇,8部的電影。你能看到瑤瑤不謹發揮她原本的優勢,也開始以演技讓大家對她有不一樣的改觀。瑤瑤提到多聽聽成功和有經驗人的提醒是重要的,女性朋友們試想一開始我們在做事情時,一定都有不成熟的階段,從不會到會,有的是自己摸索出來,有的是經過別人的體醒而成長。但如果你要成長迅速學習聆聽經驗者的經驗是對妳有幫助的。

249012602_l
圖片取自官方粉絲頁

三、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這點可以在搖搖身上看到,一開始的殺很大電視作品雖然讓她飽受批評,但在2013年《志氣》中的李春英看到一個不服輸的女生以拔河奪下世界冠軍,如同瑤瑤那顆堅毅的心,想讓觀眾看到更不一樣的她,並在同年拿下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以一個電視作品不多新人來說,這是一個肯定也是她一個轉變。從此之後演戲成為瑤瑤演藝之路的主要方向,基本上平均每年都能看到她1~2兩部的作品。從她的經驗,其實也是很多成功人的經驗,妳從妳挫折的地方成功是對自己最好的成長,當然有時要一遇實際狀況判定,但其實就是提醒女性朋友們,失敗沒關係站起來拍拍泥濘繼續向前走,不要因為小失敗而氣餒,妳知道它只是旅途中一個考驗,當考驗通過後面是更不一樣自己的蛻變。

ijtK5
圖片取自官方粉絲頁

瑤瑤在訪談後面,再次鼓勵女性朋友們,因為覺得很多時候女性朋友會遇到比男性更多懷疑與指責,但不要害怕,當妳決定向前走全市都會為妳開路,希望透過她讓大家更知道女性朋友女力的不一樣。最後欣賞遙遙最新作品,來重新定義模特兒少女的轉變之路。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