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彼此「空間」,妳才能愛得自在。女生的愛情必修學分!】 | 愛情經營 | 陰姊姊

pablo 08

男女關係交往都希望在兩人世界中能有各自的私人空間,而在保有個人空間的同時,又希望擁有兩人世界的甜蜜享受,及生命合而為一的完整感!這不就矛盾了嗎?想要有甜蜜的負擔,卻要保有自己;自己知道自己是獨立的個體,卻要藉著另一半來完整自己,這樣的自我定位、及各自的存在平衡點,好抓嗎?在兩人世界中能夠輕鬆做自己的條件,容易達成嗎?除了愛、尊重、信任,還有什麼基本條件呢? 

人與人之間的界線很重要,健康界線的維持不限任何對象,只要是有交流機會的對象,甚至是跟自己的內在,都要有一條隱形的界線幫助自己看清幻象。最容易被忽略,卻也最重要的那條線,就是跟自己生活一輩子的另一半,因為天天生活在一起,往往會讓界線不清,也會有拿捏不好的時候,這樣日積月累的風險,容易讓關係處在令人擔心的墜落邊緣,表面上看起來是維持住了平衡,但伴隨著的情緒堆疊及沒有真正正視問題的無所謂,更無形中助長了關係走向恐怖極端的另一邊! 

比如說,在兩人一體的前提下,可以有自己的隱私嗎?界線不明的人會以為,既為一體就不能有隱私,更不能有所遮掩,表面上來看,是為了維持純粹完美的關係,但背後卻呈現出對彼此關係的不安、對對方的不信任、及對自己的沒有自信。於是乎就開始有了懷疑、猜忌、傷心、崩潰、掌控、監視…等等自己打從心底就不喜歡的情緒,這樣不在關係規劃中出乎意料的劇情演出,完全都是自己在自導自演,聰明有智慧的另一半,會用愛、用耐心陪伴,會尋求協助幫助這段關係;跟著劇本走的另一半就真的很危險,因為你想想!一個太投入劇情、卻又不照劇本走的人,會出什麼狀況呢? 

維持關係除了要做好自己以外,彼此之間的尊重及信任都是健康界線的必要條件,偶爾需要的是一些小心機幫忙感情加溫,而不是危險的小陷阱製造風險,因為最後會掉入陷阱的還不知道會是誰?!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