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彼此都要做到「這件事」,才能知道你們到底合不合適!】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無法坦率面對男友,怎麼辦?
我沒有辦法坦率地面對男友,也因為這樣經常和他吵架。請問該怎麼做才能坦率自然地面對他呢?


請試試看用笨拙的言語交流
其實你不是無法對他好,而是你已經決定不想對他好。你一定不願意承認,並會列舉其他理由,像是曾經失戀過、自己個性很差之類的。


然而,這些都不是真正的理由。因為你早就決定不要對他好了,你認為一旦對他好,就等於是自己輸了。


明明錯在他身上,但他卻從來不曾道過歉,如果就這麼輕易原諒他的話,輸的就是自己。雖然你可能覺得他又沒對你溫柔過,憑什麼自己非得對他溫柔?但是請妳想想,就算認輸,那又有何妨呢?


心裡其實想對他說「謝謝」,但自己不只無法坦率說出口,甚至還和對方吵架。爭吵的理由是什麼都無所謂,因為實際上開始吵架以後,就是你一言、我一語的口角,即使最初有個點燃戰火的話題,到頭來也會把那個話題忘得一乾二淨。


這樣的情侶只要換個相處的方式,就會發現彼此的生命其實是緊密相連的。
在我兒子五歲時,有一天,我為了某件事對妻子出聲大罵。
當時,待在旁邊的兒子就說:「爸爸要是這麼生氣的話,媽媽怎麼可能會喜歡你呢?如果她不喜歡你了怎麼辦?」當然耳,這場架也吵不下去了。


假日難得相聚,何不趁著好天氣到外面散散步?兩個人還在熱戀的時候,難道不是滿腦子都想著要去哪裡玩嗎?在和對方交往以前,應該也是滿腦子都想著,要如何讓對方注意自己吧。


只要想起那時的情景,就會覺得現在的一切宛如一場夢。你現在需要試著將這種感覺轉化為言語告訴對方,雖然說出來的話可能會很笨拙,但也未嘗不是個好的開始。

重新相處的勇氣_立體書封

【書名:重新相處的勇氣】

【作者簡介:岸見一郎】

1956年生於京都,京都大學文學研究所博士課程結業(主修西洋哲學史)。除了專攻哲學以外,也同時研究阿德勒心理學。曾任京都聖凱薩琳高中護理科的心理學特約講師。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認定指導員、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顧問。著有《拋開過去,做你喜歡的自己:阿德勒的「勇氣」心理學》(方舟文化)、《阿德勒心理學:簡單幸福論》(暫譯),譯有阿德勒的《找尋活著的意義》(暫譯)等著作。並與古賀史健合著暢銷書《被討厭的勇氣》(圓神出版)。


(圖文由楓書坊文化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