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排毒8招 快速擺脫負能量 | 美麗魔法 | Dr. Selena

情緒低落、自責……各種負面情緒容易讓人覺得“心累”,累積在心內就會變成“心毒”,影響工作、人際交往……各方面,甚至損害人體健康,讓人陷入諸事不順的惡性循環中。想必大家都聽過一句話:愛笑的女生運氣不會太差。其實,無論男女老少,如果整天悶悶不樂、讓自己沈浸於負面情緒中,就算有再多機會擺在眼前也難以把握住。長期以往,不僅讓自己陷入諸事不順的閉環中,甚至會影響健康。想要散發正能量,需要從改變自己開始做起。今天介紹日常生活就能輕鬆做到的8招心靈排毒術。

堅持下來、養成習慣,讓自己身心健康、運氣棒棒!


1.揮別過去

整理心情時,記得把不愉快的舊記錄通通刪掉,例如舊情人的簡訊照片,讓自己下定決心往前。


2.到喜愛的地方散心

假日到公園、海邊等寬廣的地方散心騎車,內心的煩惱也煙消雲散。只要心跟著寬廣了,不開心、後悔、很緊張的心情就會漸漸消失。同時,旅行也能快速轉換心情,暫時脫離日常的瑣事與煩憂,讓你煥然一新。

3.把負面的想法寫在紙上,撕毀丟棄

健康專家建議,將自己的不安與焦慮以書畫的方式寫在記事本裡,便能成功將壞情緒從大腦轉移出去,減輕壓力。或者把不滿都寫在紙上,然後大力撕破、揉成紙團丟掉,讓負面情緒像垃圾一樣被丟掉。


4.多讓身體運動

多運動與常伸展都能幫助身體放鬆,把情緒、精力發洩在揮灑汗水上。專家建議兩種運動,一是是“健走”,不僅能幫助瘦身,一邊走也能靜下心來。二是伸展操。睡前做伸展操,可以讓精神得到平靜。


5.對著鏡子微笑

當你感受到負面情緒時,記得看看自己的微笑,並試著讓自己笑得自然些,便能達到撫平情緒的功能。即便假笑也沒關係,根據專家的說法,刻意擺出微笑也能達到放鬆的效果,心理感覺有壓力時,更要多笑一笑。


6.讓自己置身大自然

專家表示,山上、海邊、湖泊等自然景致能讓我們感到自己回到純淨,回到沒有任何煩惱的簡單生活因此,假日不妨帶著家人一起到戶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只要放開心胸,心中的負面氣緒也會跟著一掃而空。


7.尋求宗教慰藉

無論是哪一種宗教,都有撫慰人心的力量。如果感到徬徨無助,可以到宗教場所拜拜、禱告、祭祀,隨著周圍的氣氛慢慢靜下心來。

 
8.多泡澡讓身體放鬆

洗澡是排毒的黃金時刻,當身上的髒垢被徹底洗淨,壞情緒也彷彿被清空一般,讓你感到神清氣爽。洗澡也能提升睡眠品質、趕走疲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