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學會愛自己,幸福就會跟著來!三個愛自己的好處】 | 生活減壓 | 小米

pablo 173

令人驚喜的,遇到了前陣子很關心自己的朋友,但那天碰巧見面時,卻看見他的狀態似乎沒有我印象中那樣的神采煥發,反而頹靡了不少。

他有些玩味但又略帶沉重的說著,以後可能也要請你多關照了。

雖然無從猜測他這段期間的低潮是從何而來,但讓人不禁回味他說的那句話,是啊,關照朋友絕對是義不容辭,但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也清楚,只有自己才能夠真正關照自己,不管是關係多緊密的朋友,頂多只能在旁擔任輔助勸導,建議的角色,真正能深入問題核心的,還是只有自己。

當自己陷入困境,負面的掙扎,第一時間能夠力挽狂瀾的,只有在當下的那個自己。好比朋友關心你的身體健康,呼籲你早點休息,但真正能讓自己早睡的,只有自己。

如何善待自己? 情緒低落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夜衝或夜唱,但那只是把自己的身體弄得更累,當身體累,心是很難跟著好起來的,倒不如替自己爭取一個人的時間,待在一間步調慢的小店,放慢自己的心,好好的去面對自己的一切。

或者轉換自己的注意力,找找很久沒有連絡的親友,交流彼此的生活,當然你也會從中找到彼此的共鳴,看見讓自己陷入低潮的盲點。

試著先放空自己,健走一段路程也是個好方法,你會發現,心不但會隨著步伐鬆開,答案也會隨之而來的浮上檯面。

有些人也會選擇用酒精來麻痺自己,但那充其量只是逃避,還讓身體多了好多負擔,倒不如幫自己找間氣氛極佳的餐廳吃的飽飽的,早些躺在軟軟的床鋪上休息,睡的飽飽的,養精蓄銳,好好照顧自己的心。


很多時候我們都渴求能得到別人多一點的關心,多愛我們一點,多注意我們一些。但真正能善待自己的,還是那個自己。

很多時候求助別人好多的意見,但到頭來,也還是需要自己去解這道難題。

與其急著尋求別人的關愛,不如先好好照顧自己,多疼愛自己一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