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珍惜身邊愛妳的人!】 | 婆媳親子 | 小米

(001) pablo09194

周末夜晚,跟家人用完餐,走往櫃檯等待結帳的時間裡,偶然看見了一桌在用餐的客人,餐桌上坐了五個人,一對夫妻,一對小孩,跟一個奶奶。

字面上看來很溫馨的組合,畢竟這個時間點,是個很適合共享天倫之樂的周末夜晚,和家人聚餐談天。

但看到的這桌客人卻是這樣的,媽媽忙著滑手機,爸爸在餐桌上攤開筆記本,忙著抄抄寫寫,兩個孩子忙著撥弄碗裡的食物,奶奶看了看媽媽,又看了看爸爸,最後自己默默的吃著布丁。

這一目不禁讓人省思,我們總是一直忙碌,忙碌於工作,忙碌於照顧先生小孩,但無形中,我們忘記讓自己緩過神來,看看已經髮鬢斑白的父母,關懷他們,關心他們,哪怕是吃飽了沒,哪怕是睡的好不好,哪怕是感恩他們的照顧。


不要吝嗇於表達你的愛

對於說愛,我們都太過計較和小氣,面子總拉不下來,但面對辛勞將我們扶養長大的父母,何來面子之說?   表達謝意,不是角力誰的臉皮薄或厚,而是他們應得的,父母不要我們的錢財等身外之物,而是肯定他們對子女的付出。

交流不在形式,而是真心

有的人覺得,孝敬父母,就是要賺好多好多錢,帶他們吃大餐,帶他們遊山玩水,
但有時候出去了,卻又忙著自己手邊上的事,父母又像衣服一樣被晾在旁邊了。
我們很常將自己的事擺在第一位,將自己的情緒擺在第一位,但卻忘記把成就我們自己的父母擺在第一位。

不管帶他們去哪裡都好,”陪伴”並沒有地點空間的限制,父母真心的爲子女付出 ,許多,但對於子女的真心相伴,卻視為一種奢望。

無可取代的父母,絕對值得擺在第一位

世上最巨大溫暖的愛,莫過於父母的愛,但也最常被身為子女的我們視為理所當然,最常被當作微不足道的日常小事。

不妨現在停一停生活忙碌的節奏,歇歇腦袋不停運轉的想法,看看爸媽,關心他們。
父母是我們最值得擺在忙碌工作的首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