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即使分離,也要溫柔轉身,寬容祝福那個妳曾深愛過的他】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24)

學習不愛

交往一年多了,他固然是個善良、單純、正直的人,可是生活圈、工作圈窄小,沒見過什麼世面,也沒什麼時間閱讀、反思。他說跟我在一起改變了一些想法,思考開闊了一些,可是我卻覺得被困住了。

我不想人生只能這樣緩慢前進(或根本後退,我也不清楚了),雖然好像很安穩, 可是我卻感覺空氣漸漸稀薄。我也想得到更多啟發,有更豐富的人生。他很傳統保守,對人生就是按部就班,凡事逆來順受,沒有爭取和改變的勇氣,沒有異想天開。你的很多言論及觀點,對他而言都太叛逆且震撼。

我怎麼想都不知該如何分手,才能溫柔的轉身……

妳是一隻鳥,他是一棵樹,是不該在一起的非同類,也許有人會問:「不同類就不能在一起嗎?」當然可以!但「為了在一起,忽略自己的存在」的時代已過去了。妳是個自覺比他高很多的人,所以分手這個要求只能由妳開口。

如果他是個逆來順受的人,妳就大方又體貼的說出你的想法即可,說法如下:
我要和你分手了,我怕很多未來生活的觀點對你都太震撼,比如我有自己的夢想;也許不在乎忠貞,但不表示我會亂搞。我不希望這變成以後你嫌我、我嫌你的原因。你是個善良、單純、正直的人,該配上一個跟你想法比較近的人。

我不希望你懷疑我是因為愛上別人才有勇氣提分手,那樣會讓我更失望。
或者你也發現我們有這樣的差異。
能坦白跟你說這些話,是我們的福分,有空間對彼此誠實。

如果他因此生氣或刁難妳,就更證明妳該離開。
我們的「愛的教育」,最大的失敗就是沒有學習不愛,錯了也要賭到底。
時代不一樣了,怕分手的人都是「不知道怎麼在一起」的盲目者。

感謝之書立體

【書名:感謝之書】

【作者簡介:許常德 】

如果沒有任何介紹,也許你我的相遇就有很多可能。知道越多,不表示了解越多,尤其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無限的了解不是必需,偶有的同理心才能往心的深處去。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