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愛情結束時,請把自己變回平凡人,讓彼此停留在最美的回憶裡吧!】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0322-2(感謝)

情淡了以後

我跟他是老少配,差了十九歲。後來開始有了爭吵,因為他一直都不讓我參與他真正的生活,也不認識他的家人、朋友。他說我們年紀差太多,不會有未來,在我找到下一任男朋友之前,他會陪著我。後來越吵越兇,我們分開了。

他回到美國,我們一年沒有見面。家人說他沒有喜歡我到願意克服一切,不要再等他。我真的要放下心去交其他男朋友?還是找他聊聊他心裡的恐懼?

我們現在還是每天都聯絡,只是感覺跟以前差很多,我問他:「如果我一直堅持下去,你會覺得是勇氣?還是給你帶來困擾?」他說:「我不建議你這麼做,對我們兩個都不好。」

面對愛情或婚姻,都不該用執著的態度,因為不了解這個人未來會有怎樣的變化,也不清楚兩人長期相處的能力,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把所有的寄望和人生都綁在一起,然後介入對方、掌控對方、盼望對方,實在太可怕,而且這些干涉不一定是妳想要的,只是因為大家都這麼幹。

他從把妳捧在手掌心,到漸漸冷淡,這個由濃轉淡的過程不是他一個人造成的,而是妳和他一點一滴合力創作的。兩人不一定要爭吵,只要重複一些行為,就可能把感情稀釋到味淡如水。

有些把關係看得比感受重的人就會假裝熱度,有些標準僵硬的人就會不斷索求。
當愛情沒那麼濃的時候,才是你們在愛情裡真正的樣子,你們能用那時的溫度再去想想未來的關係嗎?

還是妳回不了頭了,開始往怪他的方向想了?以為情淡就是變心,其實變心的人都是不願面對真相的人,一個想逃,一個不想醒,兩人痛苦的擺爛。

還好妳男友不是這樣的人,在最困難時給妳支持,也盡量保護妳不要掉進他們家的爛攤子,更浪漫的是願意陪妳到下一個對象出現為止。

很多被分手的人都會想知道對方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分手?到底自己做錯了什麼?為何什麼都不說就消失了?妳不如想想,他不說是不是因為害怕,而是怕妳什麼理由都不能接受,怕妳知道真相會抓狂。

妳一猜、一急、一痛,這個問題就會變成緊箍咒。
說不愛妳可以嗎?說他愛上別人,妳能坦然嗎?還是這麼殘忍的逃離都點不醒妳?

也許男人給人的印象都是容易花心,而女人給人的印象就是分手後糾纏不清,所以女人就不那麼容易相信男人專情,而男人也不相信女人會理性分手。

停止這種輪迴吧!
妳這樣要解答只是想拖延戰局,但這場延長賽卻是用折磨自己換來的,沒有意義又非常老套。難道妳就沒勇氣告訴自己,他就是要離開妳了,就是沒膽子告訴妳為什麼。「沒膽子」這理由還不夠嗎?

愛情結束時,請把自己變回平凡人,就想那些避人耳目的借位不是要騙妳,只是讓魔幻更絕美、讓回憶永留美好。

能把結局往好的地方想的人,才是值得留住愛的聰明人。

感謝之書立體

【書名:感謝之書】

【作者簡介:許常德 】

如果沒有任何介紹,也許你我的相遇就有很多可能。知道越多,不表示了解越多,尤其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無限的了解不是必需,偶有的同理心才能往心的深處去。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