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不愛了,怎麼也留不住。妳應該慶幸爛人的離開,讓妳擁有更好的自己!】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20160808200752_IMG_6227(愛該有五個情人)

不愛了,怎麼也留不住

老師您好,很想請您救救我。我已經懷孕四個月了,我和男友都想要一個寶寶,也有在談結婚和未來的事,我們不是為了小孩才結婚的,而是覺得彼此十分相愛。

可是這陣子我跟男友之間因為很多小事鬧得不愉快,也常常爭執,想改善卻一直找不到好方法。他跟我說他要冷靜一陣子,我也同意了,但我發現他說他去工作,結果是跟前女友去飯店過夜。

看著他說話的樣子,我突然感覺很陌生,我很平靜的跟他談,他說我們太常吵架了,不知道能走多遠,而他心裡也愛著前女友,然後前女友說她也想跟男友
在一起,但是沒把握。

他說他沒有不愛我,只是最近沒有那麼愛了,而他想跟前女友在一起。我只覺得腦袋突然一片空白,覺得阻止不了想走的人,就沒有求他一定要跟我在一起,但他的話一直迴盪在我腦海裡。

我對他說:「既然你想跟她在一起,你們就在一起吧,我們就分開。」他問我那寶寶怎麼辦?他沒有不愛寶寶,可是他的行為已澈底的傷害了我,而我絕不是為了綁住他才要小孩的,是因為我真的很愛孩子。

在他載我回家的路上我才哭了出來,最後也只跟他說我尊重他的決定,那是他的選擇,我們都是成年人了,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便開車走了。

雖然他一直說:「我又沒有跟她在一起,我也沒有說我一定會跟她在一起。」只是這些話我再也不想聽。

回家後我完全崩潰了,我一個人沒辦法給孩子很好的環境,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照顧他,我父母說一個人帶孩子很辛苦,所以我決定和這個男人澈底分開,並將孩子拿掉。

這件事讓我哭了很久,我很心痛,是我沒能保護我的孩子,但為了以後我只能割捨……我突然感覺好茫然,腦海裡不斷出現他們開心的樣子。老師,我應該怎麼走出這個死胡同?在某一個當下,我真的真的好想結束這樣的人生。

妳能寄出這封信,代表妳真的比自己想像中要堅強許多,這份堅強不是強壓的,而是妳做對了一般人很難做對的事。

首先,妳能在聽到這個沒程度的男友的唬爛後,沒有進一步去罵他或挽回他,就是個很有智慧的人的思維。妳能平靜的接受這個事實,就保護到妳的孩子免於受這樣的爸爸的凌遲,妳也停止了以後寄望這個不會改的男人會悔改。

避開了這兩條死路後,妳不僅節省了生氣的力氣,也找到了沒有他會更好的自己。妳終於回到了家裡。雖痛雖怨,但並沒有付諸行動,可見妳內心的素質是非常強大的。

這一課是很難得的,沒有擊斃妳,也許妳就脫胎換骨了。當然也不要浪費時間恨他,爛人離開值得慶祝,只是另外那個女生要倒楣了,因為爛人到哪裡都只會更加的爛才能生存下去,一如吸食毒品般的追尋著爛的刺激。

他們現在不是在開心,是在走往一條沒有肩膀扛起任何人與愛情的不歸路。

放下立體

【書名:放下之書】

【作者簡介:許常德】

如果沒有任何介紹,也許你我的相遇就有很多可能。知道越多,不表示了解越多,尤其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無限的了解不是必需,偶有的同理心才能往心的深處去。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